美延长华为临时许可 吁剔除不安全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美国给华为公司的90天出口限制豁免令18日到期。当天﹐美国商务部宣布﹐豁免令再延期90天。同一天﹐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警告乡村电信运营商﹐涉及国安和防卫领域的不安全网络设备﹐可能需要马上剔除。

美国商务部周一(18日)宣布,给华为出口限制豁免令再延期90天,但华为要购买用于其“新产品”的美国零部件﹐仍需申请。

上周五(15日)﹐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曾告诉美国福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美国部分乡村地区电信业者需要临时豁免令,是因为他们还依赖华为的3G与4G网路。

本周一﹐由美国乡村宽带协会(NTCA)举办的政策峰会在华府举行﹐其中网络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美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部门主任 Christopher Krebs﹕“最大的﹑可能也是最活跃的隐性战争﹐就是广泛的全球供应链挑战﹐包括那些可能来自敌对性国家的产品﹐包括中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警告﹐虽然电信运营商无需立刻剔除所有潜在不安全的网络设备﹐但一些重要部门会提出要求。

美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部门主任 Christopher Krebs﹕“会有一些案例﹐尤其在国家安全和防卫领域﹐他们会很担忧一些问题。他们会和你们直接接触﹐执法机构也会如此。”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13日曾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称华为和中兴通讯“不可信赖”。

本周五﹐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就将进行投票表决﹐是否禁止乡村地区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补助﹐购买华为、中兴电信设备﹔及是否要求营运商﹐从其网络中剔除现有的华为、中兴设备和服务。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