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府酿战火 中外学界撑港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香港警方11月12号晚猛烈攻击中文大学等多所院校,现在中文大学宣布学期提早结束。虽然香港局势越来越险恶,不过,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大陆学生表态支持香港

看看这张图,这就是现在的香港。一位父亲带着两个小孩,躲避警察的催泪弹。

香港警方12号晚猛烈攻击中文大学等多所院校,现在中文大学宣布学期提早结束。

中大学生为抵抗港警,在校内持续用砖墙作为路障,并以水泥加固。中文大学前校长沈祖尧还留在一线保护学生。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 秦晋:“香港中文大学做出一个不得已的决定,来保护学生的安全,但是最终是否能够有效的保护学生的安全,这是未知数。是否学生因为停学了,反而腾出大学让中共政府方面,北京政府香港政府更容易的进入这所大学,而占据这个大楼,反过来对香港未来抗争更加不利。”

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事态发展备受国际关注。马来西亚学界发起联署,支持香港学生抗争,强烈谴责港府暴行。

声明说,“虽远在千里之外,我等也绝不沉默,拒绝容忍丧尽天良的暴行。我们一众学运组织将与香港学界同进退,并会以一切形式支援大学生的正义抗争。香港人加油,大马学界将与你们同在。”

秦晋:“现在香港民众被绑架、被暗杀的有多少人?现在还没有一个数字,没有一个明确的统计数字,但是这个现象每时每刻在发生着,而这个时候,能够拯救他们的就是国际社会。”

首尔大学生身着黑色服装、佩戴黑色口罩,在校内进行“沉默游行”。为遭国家暴力牺牲的人们默哀,他们与被剥夺言论权利的香港居民站在一起,更是对知道事实却沉默的韩国政府和中共政府的批判。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大陆各地大学的学生及校友,在海外品葱网上建起了一个网络版的“连侬墙”,支持香港学生。

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了“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中大加油,香港加油!”“自由不死、中共必亡”。“祈求民主与自由万世都不巧,中大的同学们加油!”

还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声援,他们齐呼“暴政必亡、中大加油!”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 薛驰:“香港人他们目前的民主抗争,就是中华民族重生的钟声,香港人正在努力的敲打,这个钟声越来越响亮,那么它对大陆的震撼和冲击,它对大陆的激荡,也会越来越强大。所以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大陆人民越来越支持香港。”

一名香港中学生担心自己被捕,没有机会写感谢信,于是匆忙写下这一段话。

他说,“一直以为,你们的生活只有钱,只有一切功利的物质,而不知道德价值为何物。”“一直以为我们在香港孤军作战,但原来在另一岸,那片我们已经绝望的土地,还有千千万万个你们在默默地支持。”

路透社记者在香港采访了很多香港民众,他们匿名接受采访时几乎都是谴责香港政府不作为。

薛驰:“香港目前形势,在全世界的大媒体是直接报导着,中共想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想愚弄观众,想愚弄人民,这点是已经彻底的破产了。香港已经成了一面照妖镜,中共是无所遁形。”

从事保险工作的妇女说,“如果你看到交警开枪射向一个学生,这怎么可能是合理的呢?我希望全世界都知道,是林郑月娥毁了这座城市,香港警察的行为就像中国警察一样。”

29岁的民众说,“香港政府让所有人都去反对上街的学生和抗议者。但是如果他们倾听抗议者的诉求,就什么事都不会发生了。”

再看看这个视频,这些中共当局口中所谓的“暴徒”,他们在中环商业区受到民众夹道欢迎,一群上班族还主动筑起人链,帮忙运送物资。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表示,这就是一种强大的民意,虽然港人抗争戴着口罩,表面上是为了保护自己,但更大意义是对中共恐怖统治的抗议。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