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议员提法案 禁政府退休基金投资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美国国会两党多位议员,日前日提交一项法案,旨在禁止美国联邦雇员退休基金投资中国证券,特别是美国审计机构无法进行审计监督的中国公司。

美国佛州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和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沙欣,6号联合其他多名议员提出一项《纳税人及储户保护法案》。

该法案将明令禁止美国联邦退休节俭投资委员会投资中国股市上市的证券,特别是那些美国审计机构无法或尚未执行审计监督的中国上市公司证券。

鲁比奥发推文说:“联邦退休雇员以及军人的退休基金,不应该向中共政府控制的公司投资。我们希望联邦退休节俭投资委员会对此采取行动,如果他们不行动,国会就必须行动。”

另一位法案发起人沙欣参议员声明说:“美国服役人员和公务员辛苦积攒的积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用于投资损害美国国家战略利益的中国公司,这是不可接受的,那本是他们发誓要保护的对象。”

目前,美国联邦雇员退休基金投资委员会,决定从明年起改用MSCI世界可投资市场指数作为新的投资基准。

鲁比奥和沙欣在声明中指出,该指数包括那些正在受到美国制裁、介入军事活动以及涉嫌迫害人权的中国公司。向他们投资等于资助中共政权打击美国经济和安全。

纽约州参议员陆天娜,犹他州参议员罗姆尼等多位两党重量级议员为新法案背书。来自北卡的众议员马克·麦多斯也将在众议院提出相应的法案。

新唐人记者林宇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