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试点大额现金存取管理 防金融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中国人民银行11月5号公告,将在河北、浙江和深圳三个省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存取管理,目的是为了防范腐败、偷逃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但大陆网友认为,其真实目的是为了防范金融危机爆发,防止银行挤兑。

11月5号,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告: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对公账户(企业)的现金管理起点是五十万,对私账户,河北的管理起点是十万、浙江是三十万,深圳是二十万,凡达到这一数额以上的客户,在存取现金时都要进行登记,为期两年。目的是为了防范腐败、偷逃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

但大陆网友有不同的看法,有网友认为,最近辽宁营口市沿海银行和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出现挤兑现象,这还只是冰山一角,大陆银行业已面临危机。

大陆网友魏先生:“它其实是想防范金融危机的爆发嘛,搞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方式来限制,防止挤兑。人民币的发行量超发好几倍,银行还是没有钱,钱都到哪里去了呢?明眼人都应该知道吧,贪官污吏啊,而且银行放贷钱都收不回来。”

大陆网友表示,大陆银行对于大额现金提取一直都要预约,5万元以上都要预约,现在新的通知是要登记,显示管控更严了,以后可能要经过审批才能提款。

大陆网友周先生:“它就是管控所有老百姓的钱,有资金的外逃,有去换了多少美金,它都是进行管控,一直就是这样的。地方都债务危机,现在经济下滑,贸易战,打银行也真是没钱了,因为房地产它崩盘了嘛,银行这种烂账收不回来。”

大陆网友还担心,日前中共提出要发行数字货币,目的也是为了化解金融危机。这将加速人民币贬值,通货膨胀也会更加严重,老百姓会越来越穷。

新唐人记者 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