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多伦多市长不和?福特省长:各为其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6日讯】自从福特就任省长后,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多伦多市的改革措施。从把多伦多的市议员人数减半,到减少托儿拨款,两人似乎吵得不可开交。

11月4日,福特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一起现身,给大多伦多地区的4条即将动工的庞大公交地铁线路做宣传,并回答各路媒体提问,包括他们两个人是不是合不来。

福特大刀阔斧改革 多伦多首当其冲

把多伦多市议会的议员数量削减了一半,只剩了25人,让很多市议员相当不满。多伦多市议会把安省政府告上法庭,虽然输了官司,但依然在上诉。

今年省政府把多伦多的托儿拨款减了20%,原来多伦多的托儿费用100%由省府承担,现在省府要求多伦多承担20%。

省府也降低了对多伦多公共健康机构的拨款。

省府要求多伦多降低2019年开支预算,后来考虑到2019年预算已经定型而撤回。但2020年开支预算必须控制。

在其它媒体报道中,福特和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也多有言语交锋。

福特:民选官员各为其选民工作

中国有句话,“各为其主”。翻译成当代西方情况的话,就是民选官员就是为各自的选民服务。所以福特说,他理解和尊重多伦多市长庄德利的出发点,他是以多伦多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的,为多伦多的利益发声是他的工作。

而福特自己,作为安省的民选省长,他要为全安省的最大利益着想。那债台高筑的安省的利益之一就是怎么把财政赤字降下来。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说,选民选他们的目的是希望他们能把事情干成。就像一个家庭一样,争论和不同的看法在所难免,但民众想看到的是,大家坐下来,把问题解决了,把事情做成了。

庄德利是保守党人,曾担任过安省保守党领袖,竞选过省长。

福特也是众所周知的保守党,去年以绝大多数赢得安省选举,结束了10多年的安省自由党政府。

4条地铁线即将开工

目前多伦多市、安省政府和联邦合作,共同投资285亿元,筹建4条地铁线。

央街地铁延伸线(Yonge-North Subway Extension),2030-31年完工

The Eglinton Crosstown西行延线,2030-31年完工

士嘉堡延线(Scarborough Subway Extension),2029-30年完工

广为人知的安大略线(Ontario Line),最早2027年完工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