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11轮:利物浦绝杀追平历史最佳开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5日讯】上周末,2019/20赛季英超联赛进行了第11轮较量。利物浦在一球落后局面下,最后时刻连追两球,以2:1逆转阿斯顿维拉,继续以6分优势领跑。曼城和切尔西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阿森纳和热刺则皆以1:1被对手逼平;“六强”中只有曼联在客场落败;而“黑马莱斯特城客场2:0击败水晶宫后,继续占据联赛第三的位置。

利物浦第94分钟逆转绝杀

“领头羊”利物浦本轮做客挑战维拉。维拉深知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所以主打防守,用重兵来抑制“红军”的进攻。他们给利物浦前场的“三叉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主队的反击则踢得非常犀利。

第20分钟,维拉获得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利物浦防守造越位出现失败,特雷泽盖助主队1:0先下一城。这让主场的球迷陷入了疯狂。此后,菲尔米诺曾打入一球,但被VAR认定,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下半场,利物浦的进攻明显加强,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维拉则安心打防守反击,不过场上比分一直没有改变。比赛最后时刻,利物浦几乎形成了对维拉的半场围攻。

第86分钟,马内突破后将球传至门前,罗伯逊头球破门,将比分1:1扳平。全场比赛伤停补时最后阶段——第94分钟,利物浦再度获得机会。阿诺德开角球到禁区,马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手,助利物浦2:1完成了反超绝杀。

全取3分后,利物浦追平了英超历史上11轮过后的最佳开局。这也是英超史上第四次出现前11轮战罢取得10胜1平这样的佳绩,之前三次分别是由2005/06赛季切尔西、2011/12赛季曼城和2017/19赛季曼城取得的。

同时,利物浦还将英超最长不败纪录延续至28场,成绩为23胜5平。过去50场联赛,利物浦仅输了一场,那就是今年1月4日,在客场1:2负于曼城。

11月11日——英超下一轮,利物浦将在安菲尔德球场,迎战卫冕冠军曼城,目前两队相差6分,“红军”若能拿下“蓝月亮”,领先优势将扩大至9分,那基本上就意味着本赛季英超冠军争夺提前结束;若曼城在客场击败利物浦,那么英超冠军悬念将会继续保留。

黑马”再现英超 稳居前四

“黑马”莱斯特城本轮继续赢球,在客场以2:0战胜了排名第9位、比曼联和热刺还靠前的水晶宫。这是莱斯特城本赛季的第7场胜利,目前积23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切尔西,占据积分榜的第三位,仅次于利物浦和曼城。

7胜2平2负这样的成绩,比他们4年前夺冠那个赛季的同期,还高1分;当时11轮比赛过后,曼城和阿森纳都排在莱斯特城前面。如今,莱斯特城又是只落后2支球队,分别落后利物浦8分、曼城2分。

英超第11轮,莱斯特城客场2:0击败水晶宫,继续占据联赛第三的位置。图为双方球员拼抢瞬间。 ( 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从球队的数据上看,莱斯特城的“黑马”成色十足。11轮比赛,莱斯特城打入27球,整个英超,只有曼城的进球数超过他们;此外,他们的防守也非常不错,一共只丢掉8球,与谢菲尔德联一样是目前英超丢球最少的球队,而利物浦已丢掉9球,曼城丢掉了10球。

从目前来看,莱斯特城仍然不是利物浦和曼城的对手,但在英超“争四”中搅局,并夺得一张下赛季欧冠门票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11轮过后,他们已领先排在第5位的阿森纳6分,比第10和11位的曼联与热刺多出10分。现在,人们已不会再忽视这支曾经创造过奇迹的球队了。

曼联不敌保级队 破33年纪录

本赛季,曼联开局战况不佳,但随着赛季深入,他们逐渐找到了赢球的状态,在逼平了“领头羊”利物浦后,又战胜了诺维奇,还在联赛杯中淘汰了切尔西,本轮面对保级球队——伯恩茅斯,不少“红魔”球迷相信,球队会毫无压力的全取“三分”。

结果,曼联在客场遭到了伯恩茅斯的顽强抵抗。在上半场比赛最后时刻,主队利用曼联防线的漏洞,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下半场,伯恩茅斯的反击踢得更加犀利,只因运气稍差,主队未能扩大比分。

英超第11轮,曼联在客场0:1不敌伯恩茅斯。图为伯恩茅斯球员约书亚‧金攻门得手瞬间。(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最终,伯恩茅斯在主场1:0击败了曼联。主场上万球迷疯狂地庆祝球队打破了对阵“红魔”不胜的尴尬历史,而对曼联来讲,这一战不仅丢掉三分,而且还破了球队33年以来最差积分纪录。11轮比赛过后,曼联3胜4平4负,积13分,高出降级区5分,排在积分榜第10位。11轮13分是曼联自1986/87赛季以来的最低积分。

英媒:曼联被沙特财团收购

在本轮开赛前,英格兰媒体爆出,来自沙特的投资者以30亿英镑的高价,已经完成对曼联的收购,俱乐部的代表团已经飞往了沙特,现在就等曼联官方宣布。这一消息令曼联球迷非常高兴。

2005年,来自美国的格雷泽家族仅花费5亿英镑,便将“红魔”收入囊中。近几年,曼联老板把球队当做赚钱的工具,让曼联球迷相当不满。此前《太阳报》行过的一次民调显示,8000名曼联球迷中有91%的人愿意让来自沙特的投资人收购球队。

很多联球球迷认为,球队近来战绩不佳,格雷泽家族是罪魁祸首。若被财大气粗的沙特财团收购获,对曼联来讲,绝对是个好消息。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