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 80国上万人猛翻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1日讯】第6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日在中国乌镇开幕。中共声称,其是拥有8亿网民的网络世界大国,将推动网络空间开放、捍卫网络空间安全。讽刺的是,来自80国的上万与会人员仍需要翻墙,才能链接上海外网站。

10月20日,中共媒体称,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中宣部长黄坤明发表讲话时称,在互联网诞生50周年,并进入中国25年之后,中共政府已经成为拥有8亿网民的网络空间大国。

黄坤明还强调,面向未来,中共将发挥所谓负责任大国的作用,推动网络空间的发展开放,捍卫网络空间的安全,与国际社会共同推进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

讽刺的是,由于中共的“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线上审查机制严密,导致现场人士需要猛翻墙VPN),才能链接上国际常用的网站。

据法新社称,在乌镇,一万多名与会者,如果没有翻墙软件虚拟专用网(VPN),便无法链接到被中共的“防火长城”屏蔽的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与谷歌(Google)、YouTube和维基百科等重要的国际常用网络。

尽管中共长期封锁外网,但自2014年开始,中共每年都在浙江乌镇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据组织者说,今年有来自80国的15000人参加会议。

这场会议将举行3天,即使中共竭力撑场,但仍未见国际上一些互联网巨头出席大会。去年的大会,外国科技公司高管们几乎也是全员缺席。

据报导,目前与会的最大咖是“被退休”的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而且一天换3套衣服在现场穿梭。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但中共对网络的封锁、审查和监管也是世界上最严格的。

对于此次外国科技公司高管们几乎是全员缺席的大会,时事评论员凌晓辉分析说,互联网是中共监控民众的工具,与中共合作就是变相参与中共对百姓的镇压,当人们认识到这一点,自然就会远离它。

再加上现在又是处于美中贸易战阶段,所以谁都不愿意为中共“站台”。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发表的“网络自由度”报告中说,中共是侵犯网路自由最严重的国家。此外,中共还把网络审查和监控技术出口到其它国家。同时,中共正在试图巩固它的互联网领导地位。

“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瓦茨曾说,中共正在海内外强化其审查、监视,以控制讯息的模式。而这种“数位独裁主义”将危及全球民主。

法新社报导说,随着北京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中美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华盛顿试图遏制电信巨头华为,已将全球5G的龙头华为列入黑名单。美国的论据是,怀疑中共通过华为的技术设备刺探信息,搞间谍活动。

10月7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还宣布,将28个中国国营和私营实体列入黑名单,指控这些实体参与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的实施压迫、大规模任意拘押和高技术监控等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