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区抗暴政 警方实弹开枪重伤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10月1日,民阵发起了十一“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集会游行,但收到警方的反对通知书,而港人并未因此放弃,自发举行集会游行,抗议暴政。港警在六区发射多枚催泪弹,甚至在荃湾、油麻地发射实弹, 一名18岁的抗议者,胸部中弹。请看记者梁珍、柯婷婷的报导。

记者梁珍:“尽管香港警方加强警力,出尽各种招数阻止民众10月1日走上街头,但我们看到香港市民仍然无畏无惧的坚持抗争,在铜锣湾东角道一带有大批市民在此聚集,并提前到12点半开始游行。”

下午1点开始,港人自发的集会游行从香港六区出发,遍地开花。

民主派的李卓人等四人宣布公民抗命,以个人名义承接今天的港岛游行,从铜锣湾东角道到遮打花园 。

记者梁珍:“今天就是10.1国殇70周年,你觉得香港如果市民站出来,对于中共政权他会(怎么样)?还有全国(/国际)都在关注香港, 你觉得意义在哪里?”

杨森: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特别很高兴的地方值得要去庆祝国庆。六四都还没有平反,香港都还没有真正的民主自由、普选制度。现在集会自由也经常不批准,那个集会自由也会越来越少。再加上很多的白色恐怖,对黑衣人的打击、或者仇视。

记者 柯婷婷:“我们现处的位置是湾仔的修顿球场,这里正在进行“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 十一大游行”,香港警方已经在香港、九龙、新界多处实施了道路管制以及封路。港铁也是破天荒的关闭了是11个地铁站,但以上种种措施都没有影响民众走出来,遍地开花,人们穿黑衣出来游行。”

香港市民 曾先生:“今天是共产党10.1国庆,不过我们就会庆祝中共70周年崩溃了。因为根据大哲学家罗素所讲, 极权国家近世来讲也是熬不过70年的。那么中共所害死的人,中国共产党害死的人,至少是七千万到一亿人”

民众聚集在球场看台,喊口号、唱歌,抗议中共极权。

傍晚,大批港警出动,在六区疯狂发射催泪弹,甚至在荃湾、油麻地发射实弹。

警察近距离朝男学生左胸口射击,男学生中弹倒地。

男学生:“我心口好痛。”

另一名示威者前去救助,被警察搏倒在地。

警察询问学生姓名,他回答:“曾智健(音)”。

香港警方证实, 一名18岁男学生遭警方开枪受伤。这是反送中示威以来,首次有示威者被实弹枪伤。

这名示威者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救治,伤势严重。

医管局说截至下午6点, 有31人在抗议中受伤。

另外,一名记者在屯门报导警方镇压抗议者时,眼睛受伤送医。

在深水埗、沙田,警方疯狂发射催泪弹。

入夜后,除了已宣布全天关闭的车站之外,更多车站暂停服务。

当地时间晚间7点,警方紧急呼吁所有市民留在安全地方,切勿外出。

目击者表示,警方疯狂镇压抗议者,在多个地点不间断地施放巨量催泪弹,数次实弹开枪,多人性命危殆。

新唐人香港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