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70年“表彰”毛岸英 毛新宇领奖引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中共窃政70周年前夕,北京举行表彰会,毛泽东长子毛岸英获“最美奋斗者”称号,毛泽东嫡孙毛新宇露面领取证书。引发舆论一片嘲讽,有关毛岸英当年不光彩的死亡内幕再被揭。

9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会议上,中共给278名个人、22个集体颂发所谓的“最美奋斗者”证书,其中包括中共第一代党魁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

作为家属代表,毛泽东的唯一嫡孙毛新宇与妻子刘滨现身表彰大会,领取毛岸英的证书。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也播出毛新宇身穿军装坐在第一排的画面。

毛岸英获得所谓的“最美奋斗者”称号引发舆论质疑及网民嘲讽:

“应授予那位美国飞行员特级勋章。”
“最美奋斗者应该授予那位美国轰炸机飞行员。”
“最美奋斗者奖,这个魔鬼政党用稀奇古怪的名字忽悠中国百姓。”
“糗大了,毛岸英当年因偷吃蛋炒饭,引来美军飞机轰炸身亡也能获表彰?”

据报,毛岸英是毛泽东与杨开慧的长子,1922年10月24日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后来被送到苏联留学。

1949年中共篡权后,毛泽东急于让毛岸英迅速上位接班,进入朝鲜参战是一条捷径。1950年10月22日,毛岸英以俄语翻译的身份跟着彭德怀进入朝鲜参战。毛泽东的本意只是让毛岸英到朝鲜镀一下金,让毛岸英在相对安全的司令部积累军中资历,为其日后执掌军权积攒本钱。有了军权才能坐稳红朝江山,为回国后执掌军权打下基础。

但在同年11月25日,毛岸英入朝后仅仅34天,就在刚过完28岁生日的一个月后,被美国侦察机炸死了。

毛岸英之死

原中共军队总部作战处副处长、后任沈阳军区参谋长的杨迪,在其所着《在志愿军司令部的岁月里》披露,1950年11月25日,在朝鲜平安北道的中共志愿军司令部,毛岸英用金日成送给彭德怀的一小筐鸡蛋炒饭吃,引来美军飞机轰炸身亡。

据披露,毛岸英好睡懒觉,常常在天亮后起床。这与中共志愿军司令部制定的防止空袭的规定显然有冲突。

规定是:一是天亮前一定要吃完饭,二是天亮后不准冒烟,三是都要疏散防空。彭德怀也强调“你们这些年轻人要注意防空,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该进洞而不进洞的是纪律问题”。

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又一次晚起,没有吃上早饭。“躲在防空洞里的毛岸英伸头看了一下天空,还不见飞机的影子……此时已是饥肠辘辘了”。

10点过后,毛岸英对机要参谋高瑞欣说要回作战室,高说“等一等吧,警报还没解除呢”,毛岸英说“不用怕!我看飞机一时来不了……。”说着毛岸英已经冲出了防空洞,高瑞欣等只好跟着他到作战室做蛋炒饭。

11点多,美军4架B-26轰炸机掠过大榆洞上空,马上又返回,投下了几十枚凝固汽油弹,准确的命中了作战室。

据幸存者成普事后说,“当时毛岸英正在炉子旁吃东西,我在门外看到飞机正在扔炸弹,就喊快跑,可是毛岸英和高瑞欣都钻在桌子底下躲炸弹……要是早跑出来也许就没事了。”

最终,毛岸英和高瑞欣死于空袭,而祸首正是毛岸英违反防空纪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