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连遭重大网络攻击 调查指向中共黑客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欧洲航空巨擘“空中巴士”(Airbus)的多家供应商,近一年来遭到了骇客的持续攻击。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这些攻击疑似与中共有关,攻击的目的则是为了窃取商业机密。

法新社9月26号报导称,根据实际了解骇客调查情况的人士的说法,可推断出欧洲航运巨头空客公司在过去1年间曾多次遭到网络骇客的攻击,而调查人员怀疑这些网络攻击与中国有关,目的是进行工业间谍行为盗取商业机密资料。

报导表示,至少有空中巴士的4家供应商遭遇过重大的网络攻击,包括对英国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和空客技术咨询供应商Expleo发动的攻击。

报导称,针对Expleo的攻击是去年年底发现的,骇客主要是进入该公司与空客连接的内部VPN系统,目标是盗取技术证明文件,那是确保飞机各组成部分满足安全要求的正式程序。此后发生的另外几起针对空中巴士承包商的网络攻击手法也同出一辙。

法新社引述三个消息来源披露,一些被盗的信息与A400M军用运输机的发动机有关,该机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此外,骇客似乎也对A350机械化系统等技术信息感兴趣。

该报导强调,在网络攻击领域很难揭穿骇客真面目,因此专家们通常不愿指定作者。他们怀疑一个目标,从本质上是用技术术语来定义攻击者的共同属性,但是在这技术问题上,他们也知道可能有很多伪造行为。消息人士对骇客身份持谨慎态度,但都对中共骇客表示很大怀疑。部分消息人士认定,这些攻击是中共知名骇客组织APT10成员所为,另有渠道的消息显示,攻击与中共“江苏省国家安全厅”(JSSD)之下运作的骇客组织有关。

Expleo和劳斯莱斯都没有对法新社的报道予以置评,仅强调各自团队均随时竭尽全力维持网络安全。空客公司没有回应法新社的相关质询。不过,《挑战》杂志今年2月曾披露,空中客车公司承认此类文件遭到骇客袭击。

报导表示,中国(中共政府)多年来一直在尝试开发其第一款中程客机C919,但很难获得认证。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尽管北京将来打算与俄罗斯共同研发长途客机C -929,它将与A350处于同一水平,但机动化和航空电子技术是“中国研发领域的弱项”。而空客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商用飞机制造商拥有尖端的技术,长久以来一直被网络骇客视为诱人的目标。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