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国自此日殇

临近10月1日,国内有关“十一小长假”、“国庆大阅兵”一类的话语多了起来。在笔者的心目中,唯有10月10日双十节才配称国庆节,而10月1日,则是中华民族大不幸的日子。正是从七十年前的1949年10月1日起,中国正式沦为中共国,中国人民从此坠入史无前例的无尽的苦难。这个“国庆节”,实乃国殇日

当初,中国的广大民众(尤其是农民),听信了中共邪党的欺骗性宣传,做着美梦,甘心情愿地成为共军的兵源与民工。国共内战,他们用小米、独轮车、门板担架……帮助共产党打败了国民党军队,推翻了“万恶的旧社会”,迎来了万万恶的“新社会”。

七十年了,“新社会”一场接一场无休止的政治运动,欺骗、镇压、批斗、洗脑、禁锢、劫财、杀戮……八千万人死于非命,数亿人饱受折磨、迫害,大好河山被糟蹋得不成样子。七十年前的10月1日,那个湖南毛贼(毛泽东乃独夫民贼)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其实,这个“站”应该改为同音字“战”,胆战心惊的战,战战兢兢的战(“战”在这里有发抖的意思)——中国人民从此“战”起来了。

国民政府辖治下的“旧社会”,再怎么不济,再怎么不尽如人意,总还有起码的做人的自由:信仰自由,言论、出版自由,组党、结社自由,游行、示威自由,罢工、罢课自由,职业选择自由,经营、买卖自由,迁徙、居住自由,个人永久拥有或随时处置土地、房屋、企业等私有财产的自由……(恕我不一一具体展开)。

而生活在中共国陷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大陆老百姓,他们回望上述业已失去的种种自由,只能徒叹奈何。如果不推翻共产专制政权,国人要想重获上述种种人生自由,只能是痴心妄想。现如今,等而下之,或者说是退而求其次——面对无处不在的有问题的食品,我们有不吃有毒食物的自由吗?面对无处不在的雾霾,我们有不呼吸有害空气的自由吗?面对无处不在的举报者,我们有流露真性情而不被伤害的自由吗?面对无处不在的摄像头,我们有不受监控的自由吗?一句话,我们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吗?

国自此日殇。中国共产党统治中国的七十年,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最恐怖、最痛苦的七十年。共产党是民主、自由的天敌,中国大陆人民绝不能坐等它的改变或恩赐。要想从中共手中夺回被剥夺的种种权利,必须像香港同胞那样拿出胆气,齐心协力,奋勇抗争。若能那样,中国才庶几有救,才能像香港一样“香”起来。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