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晋级复赛选手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周四,2019年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初赛下半场,在纽约巴鲁克学院举行,并宣布入围复赛选手名单。来看报导。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的初赛第二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名选手登台竞技,最后,共15位选手晋级复赛。

钢琴大赛弘扬正统艺术和传统文化的宗旨,是吸引许多参赛者前来参赛的原因之一。

入围复赛美国选手 Zachary Hughes:“人类在人文或艺术上最大的贡献都发生在过去,我认为去与历史和过去伟大的艺术家、思想家作连结很重要。”

入围复赛意大利选手 Nicolas Giacomelli:“回归传统很重要,在人类思想和文化具有意义。”

初赛上选手们按照比赛要求都选择了巴哈的一首前奏曲或赋格曲,以及萧邦的练习曲。

选手们表示,这个比赛的水平很高,而且气氛友善和乐,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入围复赛奥地利选手 Olena Miso:“大家在这个时刻都变得非常亲近,我觉得这点很有收获,能认识志同道合的人。我不感觉到压力,大家都互相帮助,谈彼此感受和弹奏的音乐。”

许多人表示,大赛最独特的地方是复赛中的指定曲目。

入围复赛奥地利选手 Olena Miso:“给我感觉是中国曲风跟欧洲传统音乐的结合。”

入围复赛意大利选手 Nicolas Giacomelli:“我刚收到指定曲时很惊讶,因为我没想到会是中国的曲风,我本来以为会是一般的现代的音乐,不过练习中非常有趣,去学习这个和我以往弹奏截然不同的音乐。”

入围复赛美国选手 Stephanie Simone Pestana:“给我们的指定曲是中国曲风,让我感到是很美丽的文化,不该遗失。”

入围复赛美国选手 Zachary Hughes:“曲子给我感觉非常纯粹,非常具原创性,踏实的感觉。”

27日的复赛和28日的决赛,将在大纪元和新唐人网站上全程直播。大纽约地区观众也可买票到现场观看。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