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联合国批评中共不公平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他表示美国正在进行“国家复兴”战略,包括重塑全球贸易体系。他批评中共采用不正当的经济模型,不应该再自称是发展中国家。另外他还就香港问题发表了看法。

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一般性辩论9月24号在纽约总部开幕。美国总统川普在演讲中表示,全球各国都应该捍卫本国的传统与价值观,将国家和人民的福祉置于首位。因此,美国正在进行“国家复兴”(National Renewal)战略,其中极具雄心的核心目标就是重塑全球贸易。

川普表示,多年来全球贸易体系被一些国家恶意滥用,造成工作流失,一小部分人富有,中产阶级却蒙受损失。而美国想结束这种不公平情况,追求公正、平衡、互惠的贸易。

川普特别提到,中共没有兑现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所做出的承诺,采用不公平贸易手段,致使美国损失了六万家工厂,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损失。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中共)不仅拒绝执行其所承诺的改革,还采用这样一种经济模式,这个模式依赖于巨大的市场壁垒、大量的国家补贴、货币操纵、产品倾销、强制性技术转让,和大规模的盗窃知识产权以及商业秘密。”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历史证明,中共获得经济发展后,并没有像此前西方领导人期盼的那样,变得更加开放和民主,而是相反。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从所谓的中共改革开放到现在,中共从美国直接获得的,咱们就是不计利息在内,把这些所有的贸易顺差全部加起来,中共一共获得了超过3.5万亿美元的可以说是输血,养肥了中共,在东亚制造了一个世界上对自己的人民最为狠毒的这样一个政权。”

川普谴责过去的美国元首们以“全球化”为由,无视中共的行为,并强调世贸组织需要进行“重大变革”。

川普:“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应该被允许以损害其他国家的利益为代价,宣称自己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世贸组织对会员国经济发展程度的认定,是采取“自我认定”原则。2010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后,中共仍然坚持“发展中国家”定位。在世贸组织定位成“发展中国家”,可以享受许多优惠政策,承担更少责任。

当天川普还提到了香港问题。他表示美国在寻求稳定美中关系的同时,一直在密切关注香港局势的发展。

川普:“全球都在期待中共政府严格遵守与英国政府签署的,并得到联合国确认的,具有约束性的联合声明。在这一联合声明中,中共承诺保护香港的自由、香港的司法体制以及相关的民主生活方式。”

他告诫中共,处理香港危机的方式,将代表未来中国会在世界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法新社评论说,这是香港危机爆发三个月以来,川普关于香港问题发表的最严厉的讲话。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现在香港急需国际社会对他们强而有力的声援。川普总统能够在联合国大会上针对香港问题做出强硬的表态,这正是所有支持香港反抗运动的人所一直期待看到。”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在联合国大会场边召开宗教问题讨论会,谴责北京剥夺维吾尔人自由。

美国维吾尔人协会主席伊利夏提:“中国(中共)近几年来对各种,包括家庭教会、地下教会、法轮功,以及穆斯林、佛教……大规模镇压,这是史无前例的。所以川普把这个就拿到这个联大的舞台上,等于是在国际舞台上让中国(中共)知道,这种镇压是不会没有人问的。”

川普表示,美国致力于与中国重建平衡关系,希望双方能达成互惠的贸易协定。但他明确表明,不会接受不利于美国人民的协议。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