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晤文在寅 韩国:美朝会谈很快启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谈,谈到朝鲜半岛局势,朝鲜无核化、川金会等问题。川普重申不会对朝鲜动武。

周一,川普文在寅就强化美韩同盟,推动第三次川金会展开讨论。

文在寅期待第三次川金会成为真正历史性的时刻。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您与金正恩主席举行第三次首脑会议时,我希望这将成为世界上真正历史性的时刻。这将是巨大的成就,巨大的转变,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川普表示,希望在峰会前了解更多情况。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看。现在人们希望看到有(峰会)。我想知道会有什么结果。峰会举行前,我们可以了解很多情况。”

川普表示,前两次峰会很成功,在持续制裁的情况下,被扣押的美国公民和官兵遗骸被送回美国,朝鲜很长时间没有进行核试验。

川普表示,与金正恩关系很好。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总统不是我,我认为你们会跟朝鲜交战。如果是我的前任那些人,你们会跟朝鲜开战。我们和金正恩关系良好,我们会看情况,也许会达成协议,也许不会。”

有关朝鲜近日试射短程导弹,川普表示,他和金正恩没有就短程导弹达成协议,而且很多人和很多国家都在测试短程导弹,这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韩国国家情报院周二表示,美国和朝鲜很可能在两、三周内举行工作层级对话。金正恩可能在与川普会面前,第五次访问北京,与习近平会面。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