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别墅乏人问津 低价拍卖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浙江杭州城西有“硅谷别墅”之称的西溪风情花园内有四套别墅,于9月23日在网上7折起拍。这4套别墅的主人是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有媒体曝光了拍卖细节。

据报,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当年案发后,中共公安机关即查封、冻结他及他个人实际控制的相关公司名下银行账户、房产、股权等资产。

吴小晖名下位于杭州、毗邻阿里巴巴新园区的这四套别墅,就是在当时被上海市公安局查封的。而此次司法拍卖送拍法院也是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

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于9月23日起,把这四套别墅放上司法拍卖网站“阿里拍卖”,预计9月26日上午10点结束。

杭州城西西溪风情花园有四套别墅集中上架拍卖,图为其中两款。(网络截图)

这四套别墅的面积在300平方至379平方之间。从房屋结构来说,都是四层建筑,都有五、六居室,起拍价大致是市场价的7折。

这4套别墅分别是杭州余杭区闲林街道西溪风情花园瀚官苑7幢7-4室、19幢19-1室、19-2室、21幢21-4室;起拍价分别为1,162万元(人民币,下同)、1,468万元、1,191万元及1,162万元。

别墅的建筑面积分别为300.28平方米、379.13平方米、307.74平方米、300.28平方米,除了19幢19-1室是6室2厅1厨6卫1车库(双车位)、附带阁楼,剩余3栋别墅均是7室2厅1厨5卫1车库。

西溪风情花园是杭州本土房企大华地产在西溪湿地打造的一个自然景观住宅项目,也是杭州城西的经典别墅大盘,被称为“硅谷别墅”,与阿里巴巴新园区仅一路之隔。

不过,此次拍卖反应并不热烈,截止当天下午2时,仅19幢19-1室、21幢21-4室,分别各有1人出价竞拍,其余2栋分别各有1人报名。

吴小晖于2017年6月9日被带走调查。2018年2月被公诉,同时安邦集团被中共保监会接管一年。同年5月10日,吴小晖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被没收财产105亿元。

之后,吴小晖不服一审判决,提起无罪上诉但被驳回,维持原判。

吴小晖被判刑后,安邦集团于2019年7月11日被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接管。近日传出吴小晖事后又补交800多亿罚款。

大陆媒体形容,史上最魔幻的安邦保险帝国倾塌。

2014年10月,安邦以19.5亿美元的价格,从希尔顿手中收购了纽约标志性的华尔道夫酒店,美媒曾这样描述吴小晖:“一位拥有华尔道夫-阿斯特里亚酒店的中国金融大亨,控制着价值高达2950亿美元的资产。”

安邦集团被指涉及很多中共红二代,包括陈毅的儿子陈晓鲁曾经主持安邦,但实际上真正背后的是邓家的资产。吴小晖是邓家的外孙女婿。

消息人士披露,吴小晖落网的原因是他与其他太子党,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到吴小晖等,都是参与了所谓的“经济政变”,即2015年中国股灾。

那场史上罕见的股灾,被认为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下台。吴小晖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恶势力。

中共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被“双开”后,财新网曾发长文揭露,项俊波在任内滥用审批和监管权,导致民营资本大举进入保险业,而肖建华、吴小晖等资本大鳄进入保险业,搅得资本市场“腥风血雨”。

吴小晖与肖建华均被视为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曾庆红家族的的“白手套”,替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钱。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