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转载《愿荣光归香港》被捕 香港声援赖日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来自中国广州的维权人士赖日福,近日因为在网络转载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逮捕。周三,香港民意代表到中联办前抗议,要求释放赖日福

广州维权人士赖日福在9月13日,于微信上转载一段《愿荣光归香港》配乐的影片后,9月16日,遭以涉嫌寻衅滋事逮捕,目前关押在广州市越秀区看守所。

周三中午,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梁耀忠、社会民主连线主席吴文远、梁国雄、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等人,在西区警署前,手举写着“今日内地、明日香港”的海报,要求中共释放赖日福。

香港立法会议员 郭家麒:“其实无论是在香港或者是在大陆,我们都是受同一个政权的打压,大家都知道,林郑月娥只是一个傀儡,真正打压香港人,甚至利用警察作为一个工具去打压香港人的都是其背后的北京政府。”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 梁国雄:“我觉得播一首歌是言论自由,绝对不应该受任何的拘捕,或者是苛待。”

众人从西区警署出发,游行到中联办,并将请愿信张贴在中联办的门前。

新唐人记者詹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