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截止 经济机会区投资享减税优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6日讯】川普政府在2018年,作为税制改革方案的一部分,推出了经济发展机会区,旨在为全美低收入社区带来就业和投资,为私人投资者提供减税优惠。目前全美有近9千个经济发展机会区。不过这项政策到2019年底就将到期,专家表示机不可失。

会计师杨光明表示,在经济发展机会区内的投资所获得的收益可以得到更多免税方面的优惠,华人应该重视这一特殊政策,但投资时要注意具体要求。

杨光明:“假如说你今天买卖股票、买卖房子,甚至买卖比特币都可以,赚了很多钱,比如赚了100万,叫资本利润才可以,至于你平常赚的薪水比如W2,那个都不行,他说,资本利润你如果转投资在经济特别开发区的话,一旦放进去之后,符合它一些特别规定(即可省税)。”

杨光明:“他说5年以后它帮你省税10%,7年省税15%,这什么概念呢?比如今天买了一栋房子赚了100万,如果放在经济特别行政区的话,5年以后,100万就是10万基本可以免税,15%就是15万。”

他认为,如果这个投资超过十年,也许会有更好的优惠。

杨光明:“更厉害的就是说,过10年以后,政府说你太支持我,我给你一个终身成就奖,就是你赚那100万我全部帮你免税,这是非常重要的概念,这样的话,你赚了钱总是要转投资什么地方么?正好利用这个机会,把它放在正好是政府鼓励的叫经济特别行政区,我相信你的财务规划非常好。”

杨光明提醒民众,此项投资要在2019年底以前完成,而且在180天内完成转投资动作。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