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遭飓风重创 热带风暴挟带风雨再袭巴哈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5日讯】美洲国家巴哈马日前才遭飓风多利安”重创,救灾工作还在进行中,14日再遭热带风暴洪柏托(Humberto)挟带风雨袭击,恐造成赈灾进度延缓。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14日傍晚暴风中心以最高持续风速每小时80公里行经大阿巴科岛(Great Abaco Island)北方约43.5公里处。大阿巴科岛是先前遭多利安(Dorian)飓风重创最严重的两个区域之一。

巴哈马资深气象学家波尼米(Shavon Bonimy)告诉“拿索卫报”(Nassau Guardian)说:“我知道此时此刻,这不是阿巴科与大巴哈马民众想听到的消息,但有风暴出现,且将为巴哈马群岛带来倾盆大雨。”

巴哈马紧急事故管理中心(NEMA)预测,大部分地区将出现50到100公釐雨量,一些低漥地区则会遭遇淹水情况。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洪柏托14日晚间将增强为飓风,已远离巴哈马,周末期间和下周初位置将来到距离佛罗里达州沿岸相当远的外海,届时预料不会影响巴哈马、美国。

位于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洪柏托预计不会在巴哈马西北带来暴潮。这对阿巴科与大巴哈马居民而言是好消息,因多利安飓风本月初带来重创,相关地区民众还在努力重回生活正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