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拍案惊奇】【收藏】六首好听歌曲 香港反送中主题 介绍+收听欣赏

大宇

【收藏】六首好听歌曲香港反送中主题,介绍+收听欣赏;“香港心声 寄语中秋”来信分享

03:23 我们这一家:Do you hear the Hong Kong People Sing 2019
06:31 好听新歌《自由路》(粤语版)
13:01 Beyond歌曲《海阔天空》(因版权问题 仅局部)
13:39 《我愿荣光归香港》
15:52 《唱哈利路亚赞美主》
17:04 《香港人》 (原曲Shall we talk)

相关视频:

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大宇,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香港反送中局势紧张,刚才是香港人在反送中运动的不同场合,齐唱歌曲《你可听到人民在歌唱》的情景。在大陆的官方话语体系里,把香港反送中运动里,表现比较激进的示威者,叫成“暴徒”。其实,可能叫成angry man,“愤怒的人”更适合一点,不信,您听这句歌词。

在今年夏天席卷全港的民主运动中,有许多歌曲成为在示威者间传唱、激励士气的唱辞。这些歌曲有的是新曲新词,也有的是用旧曲换新词,也有的是原来已有的歌曲,配上反送中运动的画面,作为新颖的MV去传播。在网络上,现在已经有好多相关歌曲,但是因为版权问题,我们没法在影片中全部给大家呈现,我们挑几首,作为这些歌曲中的代表。那我今天也客串一次音乐DJ,用音乐这种轻柔的方式,呈现反送中的不同侧面,抗争太激烈,歌的形式也可以给大家舒缓心情。形式就是,我跟大家先简单介绍歌曲,然后把歌放出来分享。
———————————-
今天在节目中,我们再阅读两封来信。

一位落款为“一个躲在你们背后的大陆人”来信说:
虽然距离遥远,也听不懂粤语,但我的心一直和你们在一起,香港人加油,万事小心!————特别是那些孩子们: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你们未来的路还很长,生命中还有许多的精彩在等着你们——记得:be water!(不加字幕)
这位观众姓赵,感谢您!

另外一名叫胖胖的观众,在来信中说:
我出生在海纳百川的上海,生活在大洋彼岸的澳村,本身并不是关心政治生活的人,自6月开始关注香港事件,确实被香港同胞的公民精神打动。不能说我完全支持所有的行动,但是期间,无论是勇武派,还是合理非,以及海外香港群体,展现出对追求自由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是值得我反思自己的。

可以想象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而不只是一场战役,所以这将极大的考验香港同胞的克制,理性和智慧。统治者不会轻易地放弃独裁带来的财富和地位,人民也不会轻易地放弃自由带来的自主和独立。今天香港发生的事件,会被计入史册,因为已经超出了地区争取自治的意义,而是专政独裁和现代文明对抗。

借此希望良知可以战胜欲望,理性可以打败谬论。

好,谢谢这位叫胖胖的观众。来信真的都非常精彩,节目时间有限,不能一一念完,请原谅。但您的来信我们一定会珍视,并把您的心声都公开出去!

最后再重复一下,“香港心声 寄语中秋”,来信请寄[email protected]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欢迎您订阅,按赞和留言,您也可以点击小铃铛图案,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我们新节目上传的通知。好,感谢您收看《新闻拍案惊奇》,下期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