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 下步目标:太空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在美国总统川普的积极推动下,8月29日,美国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为接下来建立太空军迈出关键一步。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在玫瑰园,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这是一件大事,作为最新的战斗指挥部门,太空司令部将会保卫美国在太空的重大利益。”

美国曾在1985年里根时期设立过太空司令部,但于2002年解散。如今再次建立的太空司令部,与从前已有根本不同,不但对手已从前苏联变成如今的中共和俄罗斯,太空武器及技术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的对手正在利用新的科技来武装地球轨道,他们的目标是针对那些对我们军事行动和日常生活都至关重要的卫星。我们能在太空自由行动,对于发现及摧毁针对美国的导弹,也至关重要。”

经国防部长埃斯珀签署,美国太空司令部当天正式成立。这将是美国的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负责规划及指挥太空作战,下设导弹预警、卫星作战、太空控制及太空支援等87个专项组。

美国空军上将约翰•雷蒙德将担任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他在今年6月就已经得到参院的正式确认。

美国总统 川普:“在雷蒙德将军的带领下,太空司令部将勇敢的阻止侵略,并远远超越我们的竞争对手。”

在太空司令部成立后,下一步,美国将会组建一支太空军

美国总统 川普:“在太空司令部之后,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很快建立美国太空军,作为美国军队的第六军种。”

川普政府计划,在2020年底前正式成立美国的第一支太空军,但仍需要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