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线共用 小心遭恶意软件入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8月初的全球黑客技术大会(DEF CON)上,已经有黑客成功改造苹果手机充电线,变成能够入侵远端设备的恶意充电线。近日,福布斯杂志指出,为保障个人信息,民众不应使用来路不明的充电线。来看报导。

手机充电线忘在家里,手机显示低电量时,无可奈何之下,很多人会跟陌生人借用手机充电线。不过近期专家指出,从2019年开始,这样做可能酿成大错。

一名黑客在今年的黑客大会上,展示经过改造的充电线,在插上iPod和Mac电脑后,黑客可以远端存取电线的IP位址,进而控制Mac。甚至最后可以远端杀掉植入的恶意软体,不留痕迹。这条O.MG电线目前以每条200美元的价格出售。

IBM安全部门X-Force Red的领导人Charles Henderson指出,这项科技非常隐蔽也很便宜,因为它就像一般电线,可是却能够在受害装置上植入恶意软体。

但同时,他也表示,眼下这种恶意充电线还不普遍,而且这种黑客攻击方式也很难大范围使用。

Henderson还提醒民众,不要随便用陌生人的充电线,若是忘带充电线,最安全的作法就是去商店买新的。

此外,目前流行的公共USB充电站,也存在同样风险,因为黑客可以通过改造充电站上的USB端口,来窃取充电设备中的信息。

在此情况下,受害者一但打开电子邮件附件或在电脑上分享密码时,共用充电线就如同共用密码,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