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替中共发声 攻击抹黑英文大纪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在英文《大纪元时报》成为美国发展最快的报纸,越来越受到美国政府、国会和主流社会关注,并获得读者喜爱的情况下,“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NBC News)近日发表了一篇攻击大纪元的文章,其中充斥着不准确的消息,甚至是明显的错误和被歪曲的事实。而最令人担忧的是,NBC的行为无形中助长了中共在美国打压新闻自由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的企图。

NBC新闻”歪曲事实

NBC的这篇文章中说,“从数据来看,没有比《大纪元时报》更支持川普(特朗普)总统的了。”“在过去六个月里,大纪元在大约1.1万个支持川普的广告上花费了150多万美元,超过了川普竞选团队以外的任何组织,也超过了大多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自己的竞选活动上花费的钱。”

事实上,NBC故意把大纪元推广订报的广告当成是对川普的宣传广告。今年6月,大纪元曾向 “NBC 新闻”提交了一份声明,特意澄清了这一点。但NBC选择了忽视基本事实,故意进行歪曲报导。

 

大纪元的办报宗旨是“真实报导和传统价值”(Truth and Tradition)。在左派媒体集体负面报导和评论川普总统及其政策时,大纪元坚持原则,报导事实和真相,迅速获得大量的读者群。英文《大纪元时报》订阅推广活动的巨大成功证明,大纪元的做法正是市场和读者迫切需要的。

NBC新闻是美国左派媒体,经常攻击支持川普总统的媒体和个人。英文大纪元迅猛成长,很多读者也是川普粉丝,遭到NBC的攻击也在意料之中。

川普总统今天(8月21日)在白宫前草坪旁公开批评 NBC会慢慢消亡。他说:“你知道还有谁会慢慢消亡吗?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在我看来,NBC新闻的可信度比CNN还低。我认为CNN甚至都比NBC新闻更有可信度。”“ CNN本身就没有多少可信度,而我认为,NBC的可信度还比不上CNN。这就是我的感受。”

美国读者支持大纪元

“NBC新闻”的文章中用了很大篇幅描述了大纪元如何从一个不被人知的小媒体迅速成长的过程。从一开始的创办,到后来的中文报纸的印刷出版,再到在世界各地的发行,大纪元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海外中文媒体。

该文章也承认,大纪元在短时间内获得了迅速的成长和巨大的成功。文章还引用大纪元的收入作对比,2017年是前一年的两倍。

“NBC新闻”攻击大纪元(EpochTimes)的文章一发表,就在美国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多知名人士和普通读者在社交媒体和网页留言,表达了对大纪元的支持,以及对“NBC新闻”的失望。下面仅举几个例子:

川普竞选委员会顾问Jason D. Meister:“如果@NBCNews花更多的时间调查‘间谍门’ (#Spygate),而不是在打击@EpochTimes的一篇文章中重复中国共产党的宣传,他们可能就不会错过报导美国政治史上最大的丑闻。@EpochTimes对‘间谍门’的报导非常出色。”

Tom Fitton:“‏震惊!@EpochTimes因拒绝接受‘通俄门’左翼媒体对川普的恶作剧攻击而受到攻击!”

Luke Ball:“@EpochTimes一直是揭露间谍门和川普‘通俄门’骗局背后真相的权威。难怪他们受到了自由派人士@MSNBC和@maddow的攻击。”

Ben Collins:“《大纪元时报》有时是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上浏览量最高的媒体。今年4月,它的视频浏览量超过了任何其它新闻媒体。其原因,就是因为(NBC的文章中所说的)“它是由‘相信川普是上天派来摧毁共产党’的人运营的。”

Comfortably Smug的跟贴写道:“那我现在开始爱上@EpochTimes了。”

NBC同中共展开巨额合资项目

很多人对于“NBC新闻”攻击中共所“不喜欢”的团体而感到诧异。但实际上,一些报导显示,NBC同中共之间早已有着多年的合作,而且涉及金额巨大。

据Wikiwand网站的消息,“NBC新闻”是“NBC环球”(NBC Universal News Group)的一部分。NBC环球自2001年就已经计划在中国兴建主题公园。最初的选址在上海,但之后被上海迪士尼项目取代;此后,“NBC环球”即开始和中共政府接触。《中国房地产报》曾在2014年3月21日以题为“环球影城筹备13年换马甲落地 将改名国际度假区”进行报导。双方经过多年谈判,至2013年12月才签订协议。合作项目于次年9月获中共国务院同意,正式确定落地。

2015年9月14日,NBC同中共正式签订协议,这个“北京环球影城”项目最快可于2020年落成启用。

2016年10月31日,“北京环球影城”正式在通州区破土动工。2019年2月20日,“北京环球影城”确定正式名称为“北京环球度假区”。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环球影城”位于北京东六环与京哈高速公路交汇处施园桥的西北方向,通州新城南部的文化旅游区,规划占地120公顷。主题公园由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NBC环球”共同出资兴建,预计投资超过200亿元(约合28.6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北京首家特大型现代主题公园;除主题公园外,还计划兴建度假村和商业街等其它设施。

无疑,这只是NBC同中共合作的一个项目。

压力下 大纪元仍会一如既往保持“初心”

就像英文大纪元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所说的,大纪元新闻集团是一个基于事实与传统原则的独立媒体,即使面对压力,也仍会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维护最高标准的新闻业。这是大纪元的“初心”。多年来,大纪元持续不断地遭到来自中共的诬蔑和攻击,这其中还包括在中国大陆的10名大纪元工作人员遭到中共的拘捕。但这些困难都没有能够改变大纪元全体员工的“初心”。

近期,香港反送中运动如火如荼,世界各国都在关注和谴责北京对香港自由的压迫。大纪元因为如实反映港人的心声,大篇幅报导反送中运动,前线记者遭到中共特务的威胁,多个国家多个城市的报箱遭到亲共分子系统和恶意的破坏。

英文大纪元的声明遗憾地表示,“NBC 新闻”的文章在不经意间为中共的极权统治提供了某些合法性,而此时它正在镇压香港的示威民众。同时,“NBC 新闻”的文章还为中共长达20年的针对数千万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迫害“火上浇油”……

声明希望“NBC新闻”能够珍惜美国社会的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不要为中共背书,不要当中共的传声筒,不要无形中成为中共在美国的舆论打手。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