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府院吁港府正面回应反送中诉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两个多月,港警暴力镇压手段屡屡升级。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周二(13日)都表示,港府应该正面回应港人诉求,让香港社会回复稳定。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也希望香港当局可以跟香港人民,能够坐下来沟通。”

总统蔡英文呼吁港府正面回应港人诉求,让社会恢复稳定。对于香港一名少女疑似遭布袋弹重创脸部,蔡英文表达不舍,而行政院长苏贞昌也高度关注。

行政院长 苏贞昌:“我们非常关心香港的情形,香港从年轻人到妈妈,甚至带着小孩,不分男女老幼,大家纷纷走出来,就只为了争取一个自由、守护一份已经打折的民主,但是看到却遭受如此暴力,甚至于用子弹直接射到少女的眼睛,变成失明,实在是非常的痛心。”

府院共同呼吁港府回应港人诉求,但面对目前香港局势越来越紧张,苏贞昌也警惕台湾必须团结守护民主。

行政院长 苏贞昌:“一方面关心香港,给予必要的各方面关怀,一方面我们要守护台湾的主权跟自由民主,才不会像香港那样。”

香港反送中冲突延烧,蔡英文日前表达以个案人道协助港人,并期待事件及早落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桃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