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社区盾:曼城点球击败利物浦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当地时间8月4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社区盾杯赛在温布利大球场打响,英超卫冕冠军曼城对阵上赛季英超亚军利物浦。结果,双方90分钟时间内,战成1:1平;然后经过点球大战,“蓝月亮”以总比分6比5击败对手,赢得今年的社区盾。

两队过去曾有过12次交手,曼城2胜3平7负,处于明显劣势;而在社区盾杯赛上,两队则是首次交锋。上赛季,在瓜迪奥拉(Pep Guardiola)率领下,曼城成为第一支赢得英格兰国内“三冠王”的球队;而利物浦虽在联赛饮恨,但他们在欧冠决赛中,击败了热刺,夺得了队史的第6座“大耳朵杯”。此役是上赛季英超冠军和欧冠盟主之间的对决,颇受球迷关注。

本场比赛,曼城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多达6名中前卫,主打控球的思路非常明确。比赛开始后,曼城全队压上,向对手发起猛攻。第12分钟,曼城开出战术任意球,沃克过顶长传,津琴科接球将球顶至中路,大卫‧席尔瓦左脚轻挑,斯特林跟上,小禁区前沿凌空打门得手,助曼城取得1:0领先。

比赛前20分钟,曼城控球高达70%,有5次射门。此后,曼城连续高强度的跑动,造成球员体能下降;而利物浦也逐渐适应了“蓝月亮”的打法,开始发起反击。利物浦当家球星萨拉赫(Mohamed Salah)猛攻曼城左路,同时也减缓了“红军”的防守压力。

易边再战后,以萨拉赫为首的利物浦攻击群持续猛攻,完全压制住了曼城,几乎是在围殴“蓝月亮”,将比赛推向另一个高潮。第77分钟,利物浦开出任意球,第一落点被曼城后卫点了一下,范戴克在后点得球,挑传中路,马蒂普头球攻门得手,为利物浦1:1扳平比分。

此后,萨拉赫有多次破门良机,但偏偏上天造化弄人,都被门柱或者曼城门将布拉沃(Claudio Bravo)一一化解。全场比赛,萨拉赫一人就贡献了10次射门,甚至比曼城全队都多,其中有两次击中门框,终场补时阶段的“单刀”机会也被布拉沃破坏。

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后,两队1:1战平,比赛将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结果,曼城的五粒点球全部命中,“蓝月亮”智利门将布拉沃再次立功,扑出了利物浦队的荷兰中场维纳尔杜姆的点球,助曼城以总比分6比5夺得社区盾。

智利门将布拉沃(右)成为曼城赢球的头号功臣。 ( 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赢得这场胜利后,让曼城在单个自然年(2019年)包揽了英格兰的四项赛事的全部冠军,实现了英伦的全满贯。上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英格兰足坛表现强势。联赛中,他们力压利物浦成功卫冕,另外在足总杯和联赛杯中,他们也击败了相应的对手,赢得冠军,成为了第一支赢得英格兰国内“三冠王”的球队。

自2008年,瓜迪奥拉开始执教巴萨一线队,到现在征战了10年,当中休息了一年,西班牙人总计获得了28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8个联赛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超过了“狂人”穆里尼奥生涯的25冠。从目前来看,这样的势头还会延续下去。


曼城西班牙主帅瓜迪奥拉。(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