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非洲猪瘟大爆发 政府隐瞒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中共在7月1号声称25省的非洲猪瘟疫区全部解除封锁。但是四川眉山市爆发大规模非洲猪瘟,最近在网上被曝光,眉山市东坡区养猪户透露,当地爆发非洲猪瘟已两三个月时间,猪已经死光,因为政府隐瞒疫情,导致疫情扩散

最近有网友在网上曝光四川眉山市东坡区白马、万胜、秦家三个镇爆发非洲猪瘟,并质疑政府有没有下去查看,受损农户有没有补助,死了的母猪,未死但需要捕杀的多少钱一头,怎么防控有没有和农户交流。

眉山市东坡区养猪户抱怨,政府隐瞒疫情,至今不上报,没有封锁疫区,导致疫情扩散

眉山市东坡区养猪户熊先生:“基本上每家每户死亡了,一头不留,挖掘机给它埋在土里了,就今年全后两三个月时间啊,政府隐瞒,我养了几百头,今年赔惨了,我今天还在留言了说我赔惨了,政府哪个赔你啊,就不养猪,跑出去打工了嘛。”

眉山最近开始禁止向外省调运生猪和猪肉,理由是为防止成都出现供应问题。当地养猪户表示,死猪都是养猪户自行掩埋,政府没有派人来对病死猪作采样检验,对外声称死猪只是生猪疫情混合感染。

眉山市东坡区养猪户郑先生:“我的这里死得很多啊,几乎是没有了吧,自己埋的。封的太迟了,要是早点封的话,不让猪流通的话,我们就不是受害者了。我的是从上个月24号吧才有的,损失很大,像我们要损失到好几十万。都是自己在防疫,每天消毒,搞卫生。”

中国自去年8月爆发非洲猪瘟以来,迅速蔓延全国,甚至周边国家和地区。中国各地也不断被爆出大范围瞒报疫情的现象。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