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景房:卖房的比卖菜的多!坑惨投资者(视频)

作者: 齐俊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在大家的心目中,海景别墅是人生的一种境界,吹着海风看日出日落,这样的生活才算完美,于是沿着中国的海岸线,各式各样的海景别墅,海景房是层出不穷为的就是满足大家这种心里错觉。

但是最近有《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调查,发现海景房投资早已经降温,之前的投资人已经被坑惨了。比如在北京上海这种地方,大量派发小广告的山东乳山银滩的海景房,这里气候宜人,景色优美,确实是个避暑的圣地,人气也还不错,一到夏天有不少人到这里旅游,属于是省级旅游区,从北京出发大概坐高铁倒汽车,8个小时就能到达这里,也算的上是交通便利。

这么一个地方你猜海景房市场会怎么样。新房仍然不停在卖,而且新房价格稳步上升,现在已经卖到了8000-1万,这种新房以小户型为主,一套房子,全买下来其实也就是几十万,但是只要你买了,就别想再卖,因为周边二手房的价格现如今只有4000一平米,而且更要命的是,即使4000出,也不一定卖的掉。其实这些所谓的二手房,通常是连装修都没做过的新房,买来就一直放在那,而且很多是一栋楼都是新的,根本没人住过。所以跟新房几乎一样。有当地人甚至说,在这里卖房的都比卖菜的多。

那么有人问了,这些买新房的人傻吗?不知道二手房便宜一半,还真是傻,他们几乎都是开发商从外地接来的看房团,直接把他们带到售楼处了,根本不可能接触到这些买卖二手房的中介,所以完全不知道这个一半的价差。

那么这算不算是一个个例?其它地方的海景房投资怎么样呢?在重点地区比如三亚,海口这种旅游密集城市,房价还是涨了的,但是基本有价无市,很难卖出,而在其它的地方,特别是那种非城市的旅游景点附近的海景房,基本上都是价格打折的。索性就是总价不贵,之前的投资者赔了也就赔了,完全放在那里。

其实,海景房这种东西,只要算算账,就知道根本就没什么投资价值。

首先,海景房有的是,在中国漫长的海岸线上,很多地方的土地都是大量供给,根本房子有的是,供给严重大于需求。所以这种房子一点都不稀缺,特别是作为旅游来说,位置感没那么重要,离大海一公里,还是离大海两公里并没那么重要。

其次,基本都是伪需求,中国人其实度假的需求没那么强烈,而且在自家的房子里度假,其实就更不频繁了,一年你在这些地方也就顶多住一周左右,为了一周的时间,买一套房子放在那里闲置一年实在太不划算了。甚至你住顶级的五星酒店,每年都去,连去20年,也比买套房子放在那里划算。

第三,养老基本都是扯淡,每个人都希望过面朝大海的退休生活,但是那只是你年轻时候的想法,由于这些旅游的地方配套设施很差,所以上岁数的人根本就待不住。甚至买个菜都要出去好几公里,而且价格还非常昂贵。更不用说医疗设施什么的了,而且最要命的是,没人!一到晚上全小区都没人,就你们几户住在里面,你觉得吓不吓人。所以这种自然环境,即使退休的情况下,顶多也就让你住一个月,然后就疯了,还是会返回大城市。避市隐居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第四,没有产业支撑,就没有需求,也没有换手,买来容易,卖出去难,海口和三亚为什么好一点,他们本来就是城市,有居民在那里住着,也有其他的地方的人,比如东北人口大量迁入,而那些城市以外的海景房,就没有这个条件了。没有人口迁入,也没有生活区,甚至是潮汐式的,一到夏天来一批做生意的,到了冬天全都撤了,那么这种地方的海景房,只要是买了,就再也别想卖出去。

所以,综合来看,海景房这种事,其实都是大家虚无缥缈的愿景,或者说是幻想,真实的需求非常低。你只需要想想一年能有几天去度假,再算算房子的装修养护等成本,然后在比照一下酒店和在当地租公寓和民宿的费用,其实账并不难算,买房的成本远远高于了后者,而且住酒店和民宿,你还想去哪去哪,这个夏天去三亚,下个夏天去大连,你要在银滩买了房,以后你每个夏天都得去那,烦也烦死了。

一共就一周的假期,到了自己的房子,由于一年没人住,先通水通电,打扫卫生,采购商品,这就基本耗费两天,最后两天再断水断电,一周的假期也就变成了劳动节。所以根本就不划算。这么多人还是要买,其实无非就是等升值,现在好了,告诉你不但升不了值,反而贬值一半。

要知道现在可还没征收房产税,以后如果房产税出来,旅游地产也都算在你持有的房产总面积里,计算免征额,那么到时候可就不是卖不出去的事了,你除了交物业费之外,还得再交一份税费。自己还完全用不到,也卖不掉,这就成为了最烂的投资。完全沦为了负资产。慢慢的吃掉你的钱。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