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七一占领立法会 港星王喜揭警方做伪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香港“七一”大游行反送中,有示威者当晚9时许占领立法会大楼。随后,警方10点21分在脸书预告,会在短时间内到立法会武力清场。不过,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在镜头前警告示威者的警务人员,佩戴的手表上显示的时间是5点多,因此质疑港府设下“空城计”诱民众入局。曾在港英时期当过警察的知名港星王喜在脸书怒斥,警方脸书的片段是“伪证”。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七一”反送中大游行,期间有示威者持续包围立法会长达数小时。直至晚上9点左右,立法会内所有警员突然全部撤退,示威民众以为成功逼退警方,便立即冲进立法会,在墙上写上“太阳花 HK”、“释放义士”、“取消功能组别”、“反送中”、“真普选”等字句。

示威者发声明称,占领立法会是“万不得已,我们并不想走上以身对抗暴政的路,以占领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作为我们谈判的筹码”。但“满口谎言、满口歪理的政府”,却无意回应香港人不断走上街的诉求。

及至10点21分,警方在FB(脸书)发文谴责示威者,并预告:“警方将于短时间内到立法会大楼一带清场,如遇阻碍或反抗,警方将采取适当武力。警方亦呼吁无关的示威者应尽快离开立法会大楼一带。”

不过,不少网友发现,在镜头前念“通告”的警务人员,手上佩戴手表的时间是5点多。因此,网友纷纷质疑:“香港警察看了汤姆·克鲁斯《未来报告》(Minority Report,台译:关键报告;陆译:少数派报告)上了脑!5点多可以预知晚上9点发生的事!”“警察很厉害,5点多就知道9点许会有人冲进立法会。”

对于警方7月1日晚未及早清场,不少市民都认为:“果然是一个局!”“摆明是空城计。”“剧本是配合打舆论战。”

还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怀疑有人企图制造港版的“国会纵火案”。有人发现7月1日中午过后,有原本支持警方的不明身份人员包围立法会,以铁枝、铁笼车等物品冲击立法会议员入口的玻璃门,疑似中共便衣。

曾在港英政府时期担任警察的港星王喜,7月1日晚在脸书写道:“(6月)12日(警方)是向对面街都开枪打头,今日在面前撞玻璃(警方)袖手克制是为何呢?为什么呢?想到是什么意思就知道有问题了呀!”

2日上午,王喜直接转发网友讽刺警方有“预知能力”的帖文,并直指警方7月1日晚在脸书贴出的视频是“伪证”。网友表示:“多谢喜哥敢言!”

一直对反送中恶法深表关注的王喜,近期参加了三次反送中大游行。6月9日,他与103万人一起游行时,多次出手救炎热天气下晕倒的市民。6月16日,他再次走上街头,成为声势浩大的200万示威者中的一员。

7月1日游行后,王喜深夜在脸书转贴港媒《苹果日报》感谢他与黄耀明、王宗尧及何韵诗等明星艺人站出来发声的帖文,并留言:“多谢大家的赞许,其实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同大家一样。”

与此同时,王喜提醒大家:“大家尽做公民的责任,7月2日前尽快登记做选民。”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