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赴G20 随行军官趁机运毒被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巴西总统波索纳洛27日启程前往日本参加G20峰会,他的专机在西班牙降落补给时,一名空军机师竟被查出在行李中偷藏39公斤古柯碱,随即遭到西班牙警方逮捕。气得波索纳洛在推特发文表示,“不可接受”、“势必严惩”。

西班牙警方调查,这名偷运毒的空军机师是38岁的中士罗德里奎兹(Sgt. Manoel Silva Rodrigues)与总统的随扈先遣队同行,飞机在塞维利亚(Seville)降落停留时,罗德里奎兹被机场扫描仪器发现,他的随身行李及衣物袋中装满了古柯碱,总共有37包,重达39公斤。

警方表示,查获的数量之多,推测罗德里奎兹应是一名运毒老手。

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则乘坐另一专机,在葡萄牙里斯本停留。这起事件令波索纳洛颜面无光,他在年初上任时,曾誓言严打毒品走私,并力挺加重毒品犯罪刑度的法案。

他推文表示:“我们不容许这种辱国的行为出现。”已指派该国国防部长与西班牙警方合作,调查案件。如果确有犯罪,将“严惩”这名涉事空军机师。

巴西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古柯碱消费市场,也是毒品最重要的转运中心,每年超过百万人吸食古柯碱,使巴西成为毒品的“重灾区”和吸毒者的“乐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