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全球电信业遭攻击 证据指向中共黑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网络安全公司Cybereason周二发布最新报告,表示他们发现中共政权支持的黑客在过去几年来,至少已经入侵了全球10家电信运营商网络,窃取了大量的用户行踪、短信及通话记录等敏感数据。

网络安全公司Cybereason在2018年,着手调查客户网络上的一些可疑迹象,通过过去九个月的抽丝剥茧,他们在6月25号发表最新报告,公布发现了一起针对全球电信业的广泛攻击,他们称之为“软蜂行动(Operation Soft Cell)”。

报告说,根据Cybereason收集到的数据,“软蜂行动”从2012年或者更早就被启动,目前仍在持续。这个攻击行动是为了窃取大型电信企业的详细呼叫纪录(CDR records)。骇客已经入侵了至少10家全球电信营运商,在30多个国家闯入了企业系统,收集政府、执法和行政人员的个人信息。

Cybereason首席执行长迪夫(Lior Div)表示,他们从未听说过这种能跨越不同国家、追踪任何人的大规模间谍能力。

与此前的调查不同,这次Cybereason非常肯定的得出结论,就是:这场攻击是和中共有关联,而且很可能受到国家赞助。因为黑客使用的技术和工具、留下的数字指纹都指向受中共公安部指挥的黑客组织“APT 10”。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基本上可以肯定这些黑客确实是APT 10。那么这个APT 10它以民营公司为它的隐藏。它的公司的名字叫做天津华盈海泰公司。那么它其实背后,是天津国家安全部。”

“APT 10”上次引发关注是在去年12月,美国司法部起诉“APT 10”的两名成员朱华和张世龙。他们为中共情报机构执行“广泛的黑客活动”,至少侵害了包括美国在内的12个国家的“托管服务提供商”(MSP)用户,他们的罪名包括电脑入侵、电信诈骗和身份盗窃,将面临最高27年监禁。

而“软蜂行动”针对的目标人物,Cybereason调查至今发现了其中的20名,包括军方官员、政治异议人士、情报和执法人员,横跨亚、欧、非洲和中东,相信这些人都与中国有联系。

不过黑客盗窃的并非这些人的财产信息,而是他们的短信及通话的详细记录,还可以通过他们的手机来追踪他们的位置。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这说明中共对信息的收集已经“从量变到了质变”。

田园:“为什么他们这么样做呢?这就和中共目前全方位在中国大陆建立这种监控国家有直接的联系。很显然它针对外国的目标也要进行这样的事情,把这个个人的行踪,个人的信息掌握的非常清楚。”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共并不在乎对方有多少金钱,而是这些人所起的影响。因为这些人的行踪、言论,对各国的政府、还有舆论、民众有影响力,所以它一定要掌控这些人私下里保密的东西。”

迪夫上个周末亲自向全球20多家电信运营商简报了这起网络攻击事件。他表示,被入侵的电信公司的反应是“难以置信和愤怒”。

中共一直否认实施网络攻击,但目前各国越来越警惕,中共可能通过表面看似民营的企业,来盗窃敏感信息或技术,威胁他国国家安全。这方面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中国“华为”公司。

目前“软蜂行动”主要是通过现有的4G LTE网络执行,暴露出了4G的新漏洞,而下一代5G网络在全球的建设和推广,已经引发了对国家安全的担忧。因此美国正在说服盟友,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