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进入定罪阶段 嫌犯亲述章反抗细节录音将当庭播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中国访美女学者章莹颖案即将进入定罪阶段,检方计划在本周三的开案陈辞中当庭展示嫌犯克里斯滕森被女友通过窃听设备记录下的录音,而其中有嫌犯向女友讲述自己如何绑架章莹颖的细节内容。辩方则试图以嫌犯女友存在精神疾病而否决其其作证能力及其证言的可信度。

6月12日,章莹颖案将开案陈词,检辩双方将做并进入“定罪阶段”。6月12日至6月21日将由检方证人提供证言,而检方的关键证据将会在庭审中公开。之后,再由辩方向法庭提供证人证言。而作为检方指控嫌犯的重要证据,检方将在庭上公开嫌犯克里斯滕森与其女友谈话的几段录音。

据当地媒体报导,嫌犯克里斯滕森被抓捕前的两周,FBI得到嫌犯女友的同意后给她安装了窃听设备。

根据检方资料,2017年6月29日克里斯汀森与女朋友T.B曾一同现身UIUC校园,参加学生发起“为章莹颖祈福音乐暨游行”的集会,当时T.B.配戴着录音设备,录下克里斯汀森描述他“理想绑架对象””的谈话,克里斯汀森还从人群中指出了潜在的受害者。

2017年6月29日克里斯汀森与女朋友T.B曾一同现身UIUC校园,参加学生发起“为章莹颖祈福音乐暨游行”的集会.(视频截图)

在此之前,T.B.还成功录下了嫌犯讲述的与章案有关内容的多段对话,在这些对话中,嫌犯亲口讲述了他绑架张莹颖的过程中,章如何反抗,以及他又如何控制住章女等细节。

此前的庭前听证会上也播放过部分录音,但效果不清晰。因此助理检察官Eugene Miller建议主审案件的沙迪法官,可考虑在庭上让陪审人员使用耳机来听录音。法官沙迪表示可以考虑这一提议。

此前,经过6天的筛选,章莹颖遭绑架致死案的陪审团名单最终于本周一(6月11日)确定,由7名男性及5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将判定被告克里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是否有罪,一旦罪成,也必须在量刑阶段决定是否判决克里斯汀森死刑。此外,法庭还选出了另外4位男性与2位女性担任候补陪审员。

目前检方持有的绝大多数证据,例如:克里斯汀森曾在特殊性癖网站Fetlife上访问名为“绑架入门”的论坛,还阅读了有关如何绑架的帖子;在克里斯滕森的电子产品中发现有一篇关于连环杀手犯罪心理的文章和一篇关于人体分解的文章;以及嫌犯曾下载4张被捆绑的女性图片等等,都属于间接证据。在章莹颖的遗体至今都没有找到的情况下,T.B.取得的录音作为证据更加直接有力,相对来说,T.B.的录音对检方十分重要。

然而,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本月9日向法庭提出了密封动议,要求法庭考虑T.B.录音内容的可信度。

辩方律师指称,帮 FBI录下关键证词的T.B.曾接受过多次心理治疗,她的精神疾病直接影响了其作证能力、可信度与可靠性。

该动议随后获得了法官批准,法官同时颁布了“限制性指示”,限定陪审团只可以在特定目的下考虑录音证据,或只参考该证据的部分内容。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