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30周年 中共严防真相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今天是“六四”30周年纪念,当局严密封锁六四相关消息,最近广东、上海、重庆等地都相继出现断网,各地24小时严密监控所谓的敏感人士像民运人士访民等。

北京一位不方便署名的媒体人向《大纪元时报》透露,这几天广东、上海、重庆等地都相继出现断网,中共的有关部门证实,这是“全国一键断网测试”。

重庆市民胡先生:“6月2号,政府开始就断网嘛,到外面用那个WIFI也经常断断的,还有先给你打招呼嘛,就说不要乱说话、乱走动。乱说话就要送到看守所、拘留所去拘留你。政府就是说,政府已经定论的事情,就不要再说话,维稳那么多,就是维护那个体制。”

广东网友陈先生表示,他们受到24小时严密监控,摄像头覆盖大街小巷,手机被GPS定位,手机内所有信息都被当局监控,社交软件QQ、微信等经常被封号。尤其到了六四这种敏感的日子,当局更是变本加厉的封锁,目的是防止传播真相。

广东网友陈先生:“一去到哪里,他电话跟踪到哪里,特别的日子就跟踪,平时呢是监控。网路不正常,网路经常受封杀,他们自己做错事,作贼心虚。”

北京市民透露,“六四”30周年之前,北京有很多人遭到软禁或被旅游,除了加派警察巡逻外,天安门广场、政府机关等敏感地区都戒备森严,加强安检,3号起还封锁“六四”发生地木樨地地铁站的多个出入口。

北京市民宋先生:“六四太惨了,屠杀了很多学生啊,年年到这个时候都有行动,都抓去很多人,他们就是不让老百姓说话,就是镇压,现在不是行政拘留就是刑事拘留。”

六四事件发生在1989年6月4号凌晨,中共军队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屠杀在天安门广场静坐要求民主的学生,并沿途开枪打死了很多民众,震惊国际,但中共极力掩盖真相,30年来始终不公布死亡人数,并持续打压六四民运人士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