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家族非法敛财 藏匿海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4日讯】最近,有海外人士曝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非法聚敛巨额财富藏匿海外。今天为您带来系列报导第一集,从江泽民之孙江志成的快速发迹说起。

2019年4月,有在美消息人士披露,江泽民的长孙江志成至少坐拥5000亿美元资产;江泽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财富至少1万亿美元,其中约5000亿美元已通过洗钱,转移到世界各地,包括投资美国几大基金和科技公司。

那么江志成是如何发迹的?《路透社》2014年曾发表长篇报导,披露时年28岁的江志成,依靠家族势力,在私募股权基金行业,迅速聚敛财富的冰山一角。

1999年,江泽民主导的中共中央政府,首次开放了之前一直由国企垄断的“免税店”业务,允许外资竞标“上海浦东机场”的免税店运营。结果,与江家关系密切的美籍华人江世干中标,成立了“日上免税行”。

到2010年,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从美国哈佛毕业后,迅速创办了私募基金“博裕资本”,并出任唯一的董事;仅一年后,“博裕”就斥资约8000万美元,收购了“日上免税行”40%股份,给“日上”的估值仅为2亿美元。而据穆迪报告显示,当时“日上”的年营收约6.7亿美元。

唐浩:“博裕这种用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买下日上的案例,通常有两种情况:如果不是对手的财务有问题、急需套现用钱,不然就是有人动用政治关系和权势进行介入寻租。而博裕从一成立,就获得李嘉诚和新加坡淡马锡的投资挹注,加上博裕可以轻易地深入被党国垄断的机场免税产业,从这些线索来看,可以推测应该是江志成的江家背景和权力,在背后起着主导作用。”

到2013年初,“博裕资本”报表显示,“日上免税行”估值上升到约8亿美元。而同一时期,银行家对“日上”的估值高达16亿美元。意味着,“博裕”对“日上”的投资,至少在3年内赚了3倍。而同行标准是“5年能赚一倍就算成功”。

于此同时,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和长孙江志成,都曾在较小规模的私人商业交易中,使用江世干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的一处住址,显示双方交情不浅。

唐靖远:“中共高官经常利用一个或多个商人,来充当他们闷声发财的“白手套”。从江世干和江泽民家族的密切往来,到他在江泽民主政时代以“特批”形式分到中国开放免税店的第一杯羹,再到他后来极低价出售股权给江志成,这很难不让人怀疑,这是一出股权代持的把戏,甚至让人怀疑,当时中共开放免税店的政策,也是为这些政商勾结的利益集团量身打造的?”

路透社还披露,“博裕”在成立18个月后,还迅速从“信达公司”上市,以及“阿里巴巴”首次公开募股中,“赚得盆满钵满”。没有其他任何公司“能够在成立如此短时间内,同时触及这两宗交易”。

《大纪元时报》2012年曾引述知情人披露,江泽民家族的巨额非法所得,一部分是通过美国对华政策关键人物B先生,凭借他在华尔街的关系,帮江家转移资产到海外。

《大纪元》6月2号又引述评论人士说,如今以江泽民家族为代表的中共权贵集团,为继续垄断经济特权,持续抵制中美达成“市场化”的贸易协议;而美国贸易战对付中共的王牌,或许就是抛出中共贪官及其亲属藏匿在美国的非法资产。文章也呼吁更多知情人士参与曝光,以促进中国和平转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