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幼儿园成扫黑排查对象 被批荒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5月28号,一张《无锡市新光幼儿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表》在网上传开,内容是“学生是否涉黑涉恶情况摸排”,排查结果是“通过对本班35名幼儿进行排查,未发现幼儿有涉黑涉恶情况。” 引发网友质疑,很多人认为幼儿成为排查对象很荒谬。

网传的这张排查表显示:官方排查的涉黑目标是这家幼儿园的幼童,表上老师的签名和日期清晰可见。

排查结果处还写着:“根据幼儿园制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将中四班幼儿是否涉黑涉恶的摸排情况报告如下:通过对本班35名幼儿进行排查,未发现有幼儿有涉黑涉恶情况。”

消息传开后引发网友质疑,有人以为假新闻,但是江苏省无锡市委宣传部回应是事实。

无锡家长吴先生:“我小孩现在五周岁啊,读幼儿园中班,他们幼儿园也发了那张纸,什么扫黑除恶,我只能苦笑,聪明人应该懂的,真正的黑恶都是在官府,像我母亲被非法拆迁迫害致死。无锡是周永康的家乡,他爪牙多的要死,他的余党没抓干净啊,公安局分局的局长也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北京律师刘晓原28号发推文,把该幼儿园的做法称为本年度最为搞笑的怪事。他30号又发推文说:填报幼儿园学生涉黑情况的不只一家幼儿园。

无锡市民袁先生:“这段时间扫黑啊打恶啊,反正全国各地到处可以看得到,哪个单位都要动起来,我呢到一家做广告的单位里面去,他说忙得不得了,最近各个单位都要动,连那些工地都要把它做起来,所以幼儿园可能也是接到上面的通知,让他们查这个,当然是荒谬啦。”

据了解,所谓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是中共2018年1月发起的一项为期三年的严打运动。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