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检方提交庭审证据清单 包括女性被绑照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引发广泛关注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被害案即将于6月3日开庭审判。近日,此案的检方和辩方向法庭提交了将在审判中展示的证物清单。检方的证物清单长达11页,其中包括嫌犯克里斯滕森下载的4张被捆绑女性的照片和关于连环杀手犯罪心理的文章,甚至还有一篇关于人类分解的文章。

据美国《新闻公报》29日的报导,当地时间28日晚,章莹颖案的检察官和被告的辩护律师分别向法庭提交了各自的动议和他们计划在审判过程中使用的证物清单。

检方的证物清单共11页,引起外界特别关注的证物包括调查人员在克里斯滕森公寓主卧室中查获的像是沾有污渍(血迹)的床垫、地毯、板墙和一根棒球棒,还有一卷强力胶带、机箱、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嫌犯个人物品。

据报导,在克里斯滕森使用过的电子产品中,检察官发现了一篇关于连环杀手犯罪心理的文章,一篇关于人类分解的文章,以及在章莹颖失踪前,嫌犯所下载的4张女性照片——这些照片中包括了一张用强力胶带捆绑女性的照片,一张女性被锁住并被堵住嘴的照片,以及一张女人被手铐铐在PVC管上的照片。嫌犯下载这些文章和照片的网上记录也被检方查实。此外,检方还计划提交一些克里斯滕森在章莹颖失踪日前后拿到的各种收据和有关他的监控录像。

辩方的证物清单有5页,包括克里斯滕森的家族史、财务记录、约会网站记录、高中年鉴,各种教育和医疗记录、工作申请和一本似乎阐述如何摆脱鬼魂的书《鬼魂杀手》。清单上没有解释每一项物证与案件有何关联。

中国女学生章莹颖2017年6月9日离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后失踪,一处监视摄影机拍下了她失联前的最后画面,显示章莹颖进入了克里斯滕森驾驶的汽车。克里斯滕森声称自己开车没多远就让章莹颖下了车,但检方认为他实际上将章莹颖带回了公寓,控制并折磨了这名女孩,导致她流血,并在事后对公寓进行了清扫。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报导,检察官2019年2月6日公布的文件中提到,在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公寓里发现了血腥的手印,不过并未提到这个血印来自谁的手。此外,检察官还提到,嗅探犬在嫌犯家中浴室的门和水槽附近,检测到了尸体的痕迹;卧室墙壁和地板上也检测到有血迹。

FBI曾让克里斯滕森的女友戴上监听设备,并录下了嫌犯亲自描述他如何绑架章莹颖,以及女方遭袭后进行反抗的情况。

检方对克里斯滕森提出了绑架杀人罪的控诉,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或者终生监禁。章莹颖的父母和兄弟一行人已于5月23日乘飞机来到美国芝加哥,等待开庭审判时到场旁听。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