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科提斯·艾利斯:美中贸易战是价值观之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前川普政府政策顾问科提斯·艾利斯先生,近日接受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专访。他认为,美中贸易战的本质,是价值观之战。

艾利斯先生是“美国优先政策”智库的资深成员,曾在川普政府劳工部担任政策顾问。

艾利斯先生表示,新一轮美中贸易摩擦,责任在于中方。

前川普政府政策顾问 科提斯·艾利斯:“我得说是中共反悔了,作出承诺然后又毁诺,作出保证然后又把它们收回去。如果你回溯历史,在20年前的2000年进入世贸组织时,他们做了不少承诺,但他们从未兑现任何一条。”

艾利斯先生说,中共长期对美国实施网络攻击、知识产权盗窃,还通过保护性关税、货币操纵、倾销补贴低价产品等手段,全面打击美国经济,甚至向美国大量走私芬太尼等毒品,因此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强硬态度是理所当然的。

前川普政府政策顾问 科提斯·艾利斯:“中国(共)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霸主,掌控21世纪的关键工业和技术,同时还要通过一带一路项目掌控全球战略要地,以建设军事基地、港口,范围涵盖南中国海、马六甲海峡、台湾海峡、好望角,以及印太区域。”

艾利斯先生认为,美中贸易战的本质是价值观之战。中共试图成为世界霸主,挑战的是西方世界建立的普世价值观,包括信仰自由、思想自由、言论自由、私有财产等等。

前川普政府政策顾问 科提斯·艾利斯:“(中共那里)不存在宗教自由。去问问维吾尔人、基督徒、西藏人、佛教徒,尽管不是宗教,但问问法轮功学员你是不是能实践自己的良知。”

艾利斯先生指出,中华民族聪明、勤劳,有许多道德高尚的仁人志士,但这些人,目前被中共压制或迫害。如果没有中共,中国将比今天更加繁荣。

前川普政府政策顾问 科提斯·艾利斯:“我认为有数百万,数千万乃至上亿的中国人愿意平等待人,他们有道德,是好人。不幸的是,他们在被中共政权镇压。”

艾利斯先生说,尽管互征关税对美国经济也有一定伤害,但反对关税的人,也没有提出其他办法解决中共对美国全方位的经济打击。因此,贸易摩擦在价值观冲突的大背景下,必然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