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毒品注射站试点 加州众议院过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日前,允许旧金山开设毒品注射站6年试点项目的AB 362法案,在加州众议院过关。这项争议极大的法案,曾被前州长布朗否决,联邦司法部也曾警告,如果加州开设毒品注射站,将面临法律诉讼。

AB 362法案在加州众议院以42票赞成、21票反对通过,共和党众议员们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认为此举将鼓励瘾君子们吸毒,并且由政府支持,对于戒除毒瘾不是最好的方案。

由州众议员艾格曼(Susan Eggman)出面提出的AB 362法案,将允许旧金山实施6年的所谓毒品“安全”注射站试点项目,以政府资助的名义向吸毒者免费提供注射器具,以及随时对吸毒过量者实施急救等。

该法案由于对戒毒不做任何强制规定,引起包括加州县警协会(California State Sheriffs’ Assn.)、加州缉毒警察协会(California Narcotic Officers’ Assn.)在内的多个团体、以及民众的强烈抗议,认为此举是在鼓励吸毒,而且模糊了合法与非法的界线,并与联邦法律冲突。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