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宣布派代表与瓜伊多谈判 挪威充当中间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为解决委内瑞拉持续4个多月的政治危机,该国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和社会主义独裁统治者马杜罗(Nicolas Maduro)正在组织各自的代表团,预计本周将在挪威举行直接会谈。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5月26日报导,挪威将充当本轮会谈的中间人。继委国双方在奥斯陆(Oslo)举行首轮会谈后,挪威政府又宣布了本次安排,旨在打破委国几个月来的政治僵局。委内瑞拉正遭受其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这场灾难已导致300多万人逃离该国。

挪威外长伊娜•埃里克森•瑟雷德(Ine Eriksen Soreide)上周六(5月25日)表示,挪威赞扬各方的努力,并赞赏他们安排谈判

不过,委国反对派对谈判仍持怀疑态度,他们表示,马杜罗政府过去曾利用谈判(包括两年前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会谈)来拖延时间,同时拒绝做出让步。

瓜伊多上周六告诉其支持者,“他们再也别想以2017年那样的虚假对话来欺骗我们了,这就是今天我们在街头(抗议)的原因”。

1月23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在民众的支持声中宣布出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他谴责通过选举舞弊而上台的马杜罗政权非法,并要求从新举行大选。

目前,已有包括美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承认瓜伊多为委国合法元首。瓜伊多一直在努力迫使马杜罗下台,但是大规模的街头抗议以及军方仍未放弃支持马杜罗政权,导致委内瑞拉危机仍在持续。

上周六,马杜罗突然面带微笑在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露面,宣布他将派代表团前往挪威,以“朝着达成良好协议的方向迈进”。

但反对派坚持,谈判必须集中于马杜罗下台或举行自由而公平的总统选举。美国持相同意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上周六表示,“我们认为与马杜罗唯一要谈的事就是他离开的条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