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州阿片药物成灾诉讼 梯瓦制药赔偿8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近期奥克拉荷马州,起诉梯瓦制药和强生等几家公司对阿片类药物,进行不当宣传,导致阿片类药物在该州滥用成灾,周日,梯瓦制药宣布,将支付$8500万同奥克拉荷马州和解。

奥克拉荷马州总检察长指控梯瓦制药(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和普渡制药(Purdue Pharma LP)等公司,对阿片类药物不实商业宣传,夸大了该类药物的好处,却没有说明药物成瘾的风险,导致奥克拉荷马州阿片类药物滥用成灾。

奥克拉荷马州还声明,这些公司导致止痛药供过于求,造成的隐患需要127亿到175亿美元才能解决。

在面对周二的庭审前,梯瓦制药于周日同意赔偿奥克拉荷马州8500万美元,与其和解。

然而他们的声明表示,这次的和解不代表公司的错误,也不同意公司造成奥克拉荷马州的阿片药物滥用成灾。

目前强生公司针对奥克拉荷马州的诉讼还没有回应,周二预计将正常进入庭审程序。今年三月,普渡制药已经同意赔偿奥克拉荷马州2亿7千万美元。

另外,美国45州已联合对20家大型制药厂商提起诉讼,控诉厂商对100多种非专利药或是仿制药(generic drug),进行市场价格操控,故意抬高药品价格,从中获取数以亿计美元的盈利目地。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