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国:中国央行等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 稳就业成北京当务之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华尔街日报

中共央行和银保监会周五宣布,接管包商银行,接管期一年,这是迄今当局接管的最大一家银行。1998年成立的包商银行,有18家分行,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关系密切。2017年初肖建华销声匿迹后,包商银行也开始走下坡路。另有人担心,大陆中型银行出问题,小银行前景更令人担忧。

自由亚洲

美中贸易战加速外资撤离中国,加之经济衰退,失业人数迅速增加。中共统计局公布2月失业率升至5.3%,创两年来新高。有学者认为,实际失业率或是官方数字的三倍左右,失业人口可能高达1000万。稳定就业已成北京当务之急。

美国之音

香港本土民主前线前召集人黄台仰和成员李东昇,2016年旺角集会中与警察冲突被定罪。两人在保释期间离港,今年5月在德国获难民身份。国际特赦香港分会表示,港人成难民近年首例,凸显香港言论自由迅速崩溃。事件再次提升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关注。

路透社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周四公布7,500亿美元年度国防授权法草案,指出中共是美国长期繁荣和安全的核心挑战之一。要求建立一份与中共军方相关的中国机构和企业名单,用来筛选中国学生及研究人员的签证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