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违背反垄断法 高通不服提加急上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周二晚,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裁定,高通公司违背反垄断法高通随即抗议并将加急上诉

法官高兰惠(Lucy Koh)判定,美国高通公司非法打压手机芯片市场竞争,并利用其主导地位收取过高许可费。特别是对高通按照智能手机售价按比例收取版税的做法提出质疑。

高通的手机芯片收费方式,通常是以整部手机销售额的3%至5%收取版税,即使手机的其它组件与高通无关。

该案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于2017年1月提出上诉。多年以来,高通已经经历过多场类似诉讼。

法官高兰惠命令,高通必须公平的与客户谈判或重新协商授权协议;并要以合理的价格,将其专利授权给同为芯片制造商的竞争对手;并且不能与苹果等企业签署独家供应协议,妨碍竞争。高通还被要求接受7年的监管,以确保其遵守这些措施。

曼哈顿风险投资合作伙伴研究负责人 Santosh Rao:“高通仍占据主导地位,因为他们有最好的芯片,他们的技术领先对手,但别人现在可以参与竞争了。(现在)整件事就是这样。”

裁决公布后,高通公司法律顾问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声明称:“我们强烈反对法官的结论,不同意法官对事实的诠释以及对法律的实施。”

高通说它倾向于提出加急上诉,还会寻求延缓裁决的生效。如果裁决得到维持,这将改变高通的商业模式。

受判决影响,高通股价周三午盘下跌12.5%。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