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丹:大陆监狱里的“救赎”让人想到的

“救赎”一词是率属于西方基督教的专有名词。维基百科给出的解释是,“上帝赐予的救赎,即救恩”,“亦即今生与来生的救赎”。今生的救赎体现在“救人脱离死亡、罪、律法和魔鬼的权势”,是“在现实当中拯救信徒”;而来生的救赎则体现在“救人上天国,赐给人永生和永远的荣耀,并使人能够活在丰盛的生命之中”,“以及将来把信徒带入永生”。

今年传统新年的第一天,即大年初一,美国总统川普在国会发表了90分钟的国情咨文演讲。其中谈到了美国的两名犯人在监狱中实现自我救赎的真实故事。

一位犯人名叫爱丽丝·约翰逊(Alice Johnson),1997年,她因非暴力毒品犯罪而被判终身监禁。在监狱生活的22年里,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接受上帝的感召与救赎。最终,“她成为了监狱牧师,激励其他人选择更好的人生道路。她对囚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甚至还远不止这些”。另一位名叫马修·查尔斯(Matthew Charles)的犯人,1996年因为贩毒及相关罪行而被判处35年徒刑,但“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他完成了30多项圣经研究,成为了一名法律助理,还教导狱中的其他犯人”。

由于美国是一个建立在基督教精神之上的国家,无论是政治领袖、富豪精英,还是阶下囚,都完全有机会、有自由拜读《圣经》、聆听上帝的教诲。在这个紧随上帝、相信救赎的国度,类似上述这两位因接受上帝感召而洗心革面、弃恶从善的犯人,其实还有很多。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更是上帝慈爱的力量。

相比之下,在信仰自由被扼杀、只充斥着“无神论”谎言的中国大陆,连普通人都难闻佛法、难获感召;更何况是监狱里的犯人。因此,人们似乎从未听说过,大陆的监狱里还有犯人能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然而,令人感到神奇的是,这样的故事却自从法轮功,即法轮大法在中国开传,尤其是后来遭到中共的残酷打压之后,就开始不断的从大陆的监狱中传出。

近日,大纪元媒体登载的《“九零后”青年 大陆监牢中缘归佛法》一文再次刷新人们的视野,让读者真切的感受到佛法的感召与救赎力量。文章中,这名因执迷金钱而身陷牢笼的90后在遇到因修炼“真善忍”而遭到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之后,也走上了一条返本归真的修炼之路。

按照这个幸遇真相、缘归大法的90后所说,“在得法以前,亲人知道我欠下了这么大一笔债的时候,对我的印象一落千丈,但是随着修炼的提高,现在他们都说我变化很大,完全变了一个人”;“以前我的脾气很大,修炼以后由于看待世界的方式变了,每天都很开心”;“我不再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别人了,让他们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善良和大法的美好”。

只要打开明慧网,就不难发现,这样的例子实在是不胜枚举,不仅发生在误入歧途的青少年身上,里面的“主角”还有重刑犯。比如《一个服刑人员在狱中得法修炼的故事》就讲述了“一个被判重刑的服刑人员,当他真正认识了法轮大法后,在监狱的恶劣环境中就能用‘真善忍’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能做到与人为善,不争不斗,连犯人与狱警都觉得吃惊”。

在《三个服刑人员走向修炼的经过》一文中,一位曾经的重刑犯亲口讲述道,“在服罪期间,虽身服重刑却不能从心里认罪悔改”,然而,“在学法轮大法以后,我明白了人生的真理”;“对于生活上的考验,不管是同上下劳役或同室人之间,来了矛盾,对我张口大骂之时,我都能心平气和的对待,在她们需要我帮助时都能尽心尽力”;“是(法轮功创始人)李老师无比伟大的威德拯救了我的罪恶灵魂,净化了我的身体,我才能在大法中不断提高自己”。

类似的肺腑之言、深切体会就不逐一援引了,因为这就是所有被大法感召与救赎的犯人都曾经历过的最真实改变。正如《狱中得法——记因祸得法的生命》一文所记载的,“在这小小的不到七平方米的牢房里,关着同号的犯人有盗窃犯、吸毒犯、销账犯、卖假烟犯及伤害他人罪犯等”,“知道还有这么好的宇宙大法传到人间来了”,“从此,她们迫切要学炼”;“这些已经苏醒的心……在短短的三十一天里,五套功法全部学会了”;“她们说,法轮功真正是好”。

自1992年,李洪志先生将这一佛家上层修炼大法传出之后,如今法轮功已弘传到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直承传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台湾,更是将这部能救赎人心的法轮大法纳入到部分监狱的教化课程之中。台湾军事看守所、台中看守所、彰化监狱就曾给法轮功颁发过感谢状,褒奖法轮功学员协助受刑人员的教化工作。彰化青年监狱负责推动教化工作的一位科长还表示,“服刑者学了法轮功之后,不但变得比较有精神,口角、打架、送违规房的事情也减少许多”。

如此巨大的感召力以及救赎力量,非正信所不能为!这也足以证实,法轮功是能救人的高德大法,是最正的佛法修炼!若不是江泽民出于妒忌与心虚,炮制“自焚”伪案,毒害中国人,若不是中共幽灵出于对神佛的仇视与嫉恨,不惜利用国家暴力工具,刑囚、迫害法轮功学员,相信在如今的中国会有更多人能聆听到神佛的教诲,实现自我救赎;甚至得法、修炼,走上返本归真之路。

假如整个中国都能人心向善,少一些尔虞我诈、坑蒙拐骗,这不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天大好事吗?当耳畔再次响起川普总统向世界宣告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豪迈之语时,我们就不能忽略与忘记,美国相信上帝的救赎,是其实现伟大的最重要前提。

那么中国呢?在物质与精神文明全方位下滑,经济与道德状况已跌入谷底的历史拐点,中国若要实现再次伟大,恐怕别无它途,惟有在创世主的救赎下,才能做到。李洪志先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中的“论语”在开篇就已开示,“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既如此,每一个想要被救赎、想要实现灵魂的净化与升华,或是希望中华民族回归传统、重现辉煌的中国人,又怎能错过这个能了解、得到法轮佛法的万古机缘呢?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