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八千万个资 美司法部起诉一中国黑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公布了一份起诉书,美国一个联邦大陪审团指控一名中国公民参与了一起入侵美国公司电脑系统,并盗窃个人信息的黑客攻击行为。

司法部公布的起诉书称,中国公民王福杰,32岁,属于大陆的一个黑客组织。2014年2月起,王福杰和约翰·窦等黑客,使用复杂技术入侵了美国四家企业的电脑系统,包括美国第二大医保集团安瑟姆公司。

王福杰和约翰被控一项身份盗窃罪、一项串谋欺诈罪,和两项电脑黑客攻击罪。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对王福杰发布了通缉令,并证实他的居住地在中国深圳。

从安瑟姆公司计算机网络中,这些黑客窃取了大约7880万人的个人数据资料,包括姓名、健康信息、出生日期、社会安全号码、地址、电话、收入数据等。

起诉书没有明确将这起黑客事件和中共政权联系起来。

但2015年,网络安全公司Threat Connect表示,发现中共国家资助的研究人员和对安瑟姆公司发动袭击的黑客之间存在联系。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表示,中共经济间谍活动的形式,通常是网络攻击。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