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70亿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被立案调查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中共证监会日前宣布,对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贾跃亭立案调查,其旗下的乐视网已经濒临退市。早在2年前,陆媒就曾以贾跃亭上了“老赖黑名单”为题,报导持续一年多的乐视欠款风波。

据陆媒4月30日报导,乐视网29日晚发出公告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与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4月26日及29日,收到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该公司与贾跃亭因涉嫌讯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被立案调查

根据创业板的相关规定,乐视网从4月26日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乐视网股票上市的决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分析师说,连续两年巨额亏损、净资产为负、审计师事务所连续两年无法出具意见或保留意见,乐视网退市的概率很高。如果深交所作出退市决定,乐视网将进入退市整理期。

乐视网曾发布公告称,如果公司2019年年报未满足恢复上市条件,乐视网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

乐视网曾是创业板的头号公司,如日中天时,市值高达1700亿元。停牌前,乐视网的股价在4月22日、23日、24日连续3天跌停,4月25日收盘时,乐视网的股价已跌至1.65元/股,市值已缩水至67.42亿元。

作为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4月中旬仍持有乐视网23.1%的股权,其中21.49%的乐视网股权已被质押、并达到平仓线,同时这23.1%的乐视网股权已经全部被司法冻结。

在此之前,去年12月31日,贾跃亭及其关联方的应收款项金额已近28亿元。2019年一季度末,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乐视网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达4.9亿元。

陆媒称,贾跃亭不但占用了乐视网的资金至今没偿还,还把乐视网带入了违规担保的“陷阱”。乐视网对乐视体育、乐视云股东违规承担担保,涉及的违规担保金额超过100亿元。

据统计,从2017年至今,仅贾跃亭个人名下就有29项执行讯息,这29项已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计算,贾跃亭名下的欠款已经超过70亿元(人民币,下同)。

乐视网直言,公司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进而被动应对诸多诉讼和无法短期内执行的判决,公司金融和市场信用跌入谷底,业务开展遭受重重阻碍。

早在2017年9月,贾跃亭控制的乐视系旗下两家公司,已经因为未偿还债务被列入黑名单。

当时,陆媒以老赖!上了“老赖黑名单”还能消除记录吗?为题报导说,持续一年多的乐视欠款风波有了新进展,乐视主要欠款方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被列入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俗称的“老赖黑名单”。

2018年6月份,贾跃亭又因为欠下经纪公司平安证券共计7200万美元(包括利息和服务费,约合4.8亿元人民币)未偿还债务,上了中共官方发布失信人员黑名单,贾跃亭因此成了最有名的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