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裁决 巴西前总统鲁拉收贿减判至8年10个月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巴西高等法院(Superior Court of Justice)共同审理的4位法官今天裁定,维持左翼前总统鲁拉收贿洗钱罪名,但刑期从12年减至8年10个月。

这项透过法院YouTube频道直播的裁决,代表鲁拉今年稍晚将适用“半开放式”监狱的监管制度。

73岁的左翼指标性人物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两起不同贪污案遭判25年徒刑,本月稍早入监满一年。

鲁拉遭控于2003年到2010年担任总统期间,收受一栋海滨公寓贿赂,协助建设公司OAS获得利润丰厚的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合约而遭定罪,最初遭判9年半。

上诉法院2018年1月加重鲁拉刑期,高等法院今天裁定刑期“过重”。鲁拉的法律团队说,法官减少的刑期“太少,但至少是个开始”。

另外,鲁拉在另一起巴西石油公司弊案中接受两家建商装修别墅贿赂,今年2月遭判近13年徒刑,鲁拉也对此提出上诉。

鲁拉否认所有针对他的指控,主张种种指控都出自政治动机,目的是阻挡他去年参选总统。最后胜出的极左派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竞选时曾说,他希望鲁拉“在监狱度过余生”。

过去12个月,鲁拉获准离开监狱两次,一次是参加7岁孙子的葬礼,另一次是出庭作证。

根据巴西法律,囚犯服完1/6刑期后,适用“半开放式”监狱制度。法律专家说,今天的裁决代表着,鲁拉9月或10月就有资格取得更宽松的服刑安排。

法律学教授斯崔克(Lenio Streck)说,这表示鲁拉之后晚上必须在牢房过夜,但白天可以在外头工作。但这一切都要端赖鲁拉第2个定罪判决的上诉结果。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