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灰复燃 IS深入沙漠2天杀27名叙军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位于叙利亚东部的最后据点已被解放,所谓的“哈里发国”已覆亡,不过监察组织周六(20日)指IS有死灰复燃之势,于过去48小时内,深入叙利亚沙漠发动攻击,杀害27名叙国政府军与同盟士兵。

政府军过去两日在霍姆斯省(Hims)东部沙漠地区,与IS武装分子爆发激战,当中政府军伤亡惨重,共27人丧命,其中包括4名叙利亚高阶军官。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负责人形容,这是外界宣称IS“哈里发国”覆亡以来,最大及死亡人数最大的一次袭击。

伊斯兰国宣传机构“阿玛克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报导,这波攻击行动是伊斯兰国的士兵们所为。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此前表示,IS残余部队一步步在伊叙两地,借机招揽流离失所者加入,并在包括拉卡、摩苏尔、费卢杰、叙利亚北部及伊拉克库尔德人后方地区发动反击,以便为其复兴创造机会。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Joseph Votel)也曾警告,“他们(IS)仍有领导者、战士、支持者及资源”;2月中旬,五角大厦公布的报告也强调,“对IS的全面胜利不会出现”,并指出要持续施加反恐压力,否则IS便会死灰复燃。

伊斯兰国于2014年宣布在伊拉克及叙利亚成立跨国界“哈里发国”(caliphate),由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部队(SDF)上月声称,占领哈里发国位于叙利亚东部的最后据点,不过这个极端组织仍盘据介于叙国与伊拉克的沙漠和山区隐密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