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中国队造假 90人涉案3人终身禁赛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第123届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上有中国参赛者涉嫌造假的丑闻爆出数日后,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发出通告,确认有3名中国籍选手有违规参赛行为,并宣布终身禁止其参加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此前,有中国媒体披露,约有90多名中国参赛者涉嫌透过特定旅行社,伪造马拉松成绩证书以获取参赛资格,震撼体坛。

波士顿马拉松赛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马拉松比赛,也是世界上参赛门槛最高的马拉松比赛。在今年4月15日举行的第123届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国有951名跑者组团与会。赛后有中国媒体爆料称,约有90多名中国参赛者,疑透过特定旅行社伪造马拉松成绩证书才获取了参赛资格。甚至有中国女跑者在网上炫耀一枚波士顿马拉松的奖牌,自爆说是朋友代跑才获得奖牌。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间,中国田径协会发出通告称,经过清查确认,在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事上有3名中国籍选手有违规参赛行为。其中,吴兆峰、赵宝莹伪造了中国境内参赛成绩而取得参赛资格,张建华则违规私自转让号码布。为此,该协会决定终身禁止上述三人参加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

截至目前,上述被禁赛的3人没有做出任何公开回应,但被媒体爆料与参赛者勾结伪造假证书帮助其获得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资格的“炎尔体育”的旅行社曾发出声明,否认所有相关指控。

据公开的资讯,在123届波士顿马拉松赛比赛举行后,《中国之声》援引知情这爆料称,有部分参加这次马拉松的爱好者是靠伪造相关成绩证书才获取了报名资格。

一位业内人士则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某旅游公司与部分跑者联合伪造马拉松成绩证书,欺骗组委会,获取参赛资格,涉案者多达90多人。

报导表示,为查证爆料的真实性,该媒体记者致电了多个提供体育旅游业务的旅行社,结果其中一家名为炎尔体育的旅行社声称可以包办选手所需的成绩单,保证选手不需要提供成绩单就能成功报名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

众多中国籍参赛者涉嫌造假参赛的丑闻曝光后,引起中国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哀叹,中国现在几乎已经成为了“骗子出产地”,这种情况实在“太丢人了”。随后有网友跟帖称,“从上到下,从GDP到马拉松,人人造假,一个视造假为理所当然、诚实为傻子的国家,没啥奇怪的。”还有网友评论道,“一点都不奇怪,天朝的所谓共产主义就是最大的谎言,有谁真正相信?他们信的只是钱。”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