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爆发非洲猪瘟疫情 大陆31省全部沦陷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中国大陆去年8月爆发非洲猪瘟疫情至今,全国31个省份已经全面沦陷。中共农业农村部4月19日发布消息,证实海南省儋州市和万宁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中共农业农村部19日傍晚发布消息,经确认,海南省儋州市和万宁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儋州市发生疫情两养殖户共存栏生猪302头,发病28头,死亡28头;万宁市发生疫情两养殖户共存栏生猪419头,发病49头,死亡49头。

此为海南省首次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继今年4月7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时隔12天,海南省也出现疫情。

根据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Central Emergency Operation Center,CEOC)统计,目前大陆共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29例。而在海南省沦陷后,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已全部爆发非洲猪瘟疫情。

截至目前,大陆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29例。(中华民国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官网)

因非洲猪瘟造成大量的猪只被扑杀,已对中国民生消费产生冲击。据中共农业农村部4月17日公布数据,3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19.48元人民币,较上个月涨6.3%,较2018年8月非洲猪瘟发生前高2.1%,较2018年同期高7.6%。

中共官员坦承,非洲猪瘟对中国的影响相当大,随着下半年生猪量下降,再加上下半年的节日是猪肉“需求的高峰”,价格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预计涨幅可能超过70%,创下历史新高。

非洲猪瘟迅速传遍大陆 中共自招祸患

中国大陆非洲猪瘟疫情于2018年8月爆发。这是中国乃至整个东亚地区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去年8月3日,中共农业农村部首次通报,辽宁沈阳市沈北新区确认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并同时发布非洲猪瘟Ⅱ级疫情预警。短短八个半月的时间,非洲猪瘟传遍中国31省。此前有报导称,大陆疫情源头来自俄罗斯,是中共为报复美中贸易冲突,转购俄罗斯猪肉所致。

2007年,非洲猪瘟由格鲁吉亚(西亚国家)传入俄罗斯,之后一直在俄罗斯蔓延,并于2017年大规模爆发。受该疫情影响,俄罗斯猪肉产业受到冲击。

2018年7月,美中贸易战开局。美国肉类制品较难进入中国市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5月报导,美国猪肉在抵达中国港口后遭遇海关刁难,中共海关延长了通关时间。

由于贸易冲突影响到猪肉的直接进口,在中国猪肉供应量不足的情况下,中共政府与进口商开始寻求新的进口供应来源。美媒《自由亚洲电视》曾引述黑龙江一名媒体人透露,中共为了抗衡美国,封堵美国猪肉转而购买俄罗斯问题猪肉。而在此之前,中国曾因俄罗斯的非洲猪瘟疫情,严禁购进猪肉。

2018年8月21日,《科学》(Science)期刊一篇文章援引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长春军事兽医研究所于8月13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此次非洲猪瘟首发基因样本与俄罗斯境内的猪瘟样本高度相关。

中国大陆为亚洲首次发生非洲猪瘟国家,并且已蔓延至亚洲其它地区,包括越南、柬埔寨、蒙古等。越来越多的亚洲周边国家和地区担心该疫情可能会传播到他们地区。目前,台湾、日本也已禁止从中国大陆进口生猪与猪制品;菲律宾则宣布暂停进口中国、俄罗斯以及另四个欧洲国家的生猪和猪肉制品。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