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冈米干节开幕 泼水节滇缅美食盛大豋场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桃园龙冈米干节近期(4/13)热闹登场,今年活动规模更胜以往,连续三周周末假期都有活动,有刺激的泼水节、米干特色小吃,还有火把节与狂欢节,要让民众体验丰富的滇缅文化

桃园龙冈米干节开幕,现场展开一场热闹的泼水大战,每年米干节都以泼水节揭开序幕,象征洗净一切不好的事物,今年活动更是扩大举办,让民众体验滇缅文化跟美食飨宴。

桃园市长 郑文灿:“两个活动变三个活动,泼水节今天第一天,下周火把节、第三周狂欢节,千人共舞。”

桃园观旅局局长 杨胜评:“这一年一度的大节日呢,是我们龙冈在地非常具有特色的节日,那除此之外,我们今年的美食也非常不一样喔,过去往年大概有40摊的米干相关摊位,那今年扩增到90摊。”

美食摊位让人食指大动,包括在地特色小吃米干,各式滇、缅小吃,今年还有商家首度推出七彩米干。

七彩米干商家:“试了很多材料、原料,然后后来就试出说这些是比较适合的,每个颜色试出来,就可以做出来七个颜色这样。”

这道叫凉虾、类似台湾米苔目的甜点,独具特色。

美食商家:“煮一煮,然后再用杓子沥到水里面去,然后它就变小蝌蚪了,然后再加上冬瓜糖水,就可以搭配了,就可以喝了。”

精彩米干节,感受刺激的泼水仗、还有精美的服饰、文物,与吃不完的美味小吃,想体验丰富有趣的滇、缅文化,赶快来龙冈米干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蔡肇宇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