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中共白手套 七港企被列“危险名单”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美国商务部将37间中国机构包括7间香港企业,列入危险名单。当中有四家是大陆人在港开设的空壳公司,有评论员担忧,香港已成为中共白手套,未来美国制裁会陆续有来。

上榜的7间香港公司,经本台查册发现,有四间董事均是大陆人,分别来自深圳、中山、西安和安徽。其中一家位于金钟的注册地址,并没有该公司门牌,而是另外一家“瑞丰德永”的公司。远航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则是一家秘书公司。

时事评论员桑普认为,由于香港开公司很自由,这些空壳公司不少已成为中共白手套

时事评论员桑普:“他们用这些人头来做公司的股东、大股东或者董事,本身是白手套,帮大陆的人控制这些公司。这些公司做了门面功夫之外,有没有将美国管制的设备透过香港进入中国呢?”

桑普预期,美国对香港的制裁陆续有来。香港需反思如何脱离中共,确保香港的独立关税地位。

时事评论员桑普:“香港人要怎么办呢?我想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将这些公司讲出来,它们是中国共产党栽培的公司,它们和香港基本的核心价值是截然不同的。”

数据显示,香港至今共有64家公司登上美国危险名单,占名单总数近半。

事实上,香港的空壳公司一直备受外界批评。据报导指,北韩有超过160间空壳公司在港帮助洗钱。华为集团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也曝光了香港空壳公司“无人管”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黄晓翔、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