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与世行共同警告﹕小心中共贷款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年会本周在美国华府举行。针对中共大量对国外放贷,两大机构负责人周四均强调,增加贷款透明度,并警告有关国家不要过度依赖贷款。

新任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周二正式上任。11日首度记者会上,针对中共大量对外放贷,他谈到缺乏透明性和高质量的贷款,只会拖累各国经济增长。

世界银行行长 David Malpass﹕“对于中共的海外项目,我们强调贷款透明度﹑项目质量以及与其他捐助者的协调,因为我们希望借款国能够运作良好,项目有好的结果。”

马尔帕斯曾任美国财政部次长,上周五正式当选。他一直反对世行向中共提供贷款,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成长,已从借贷国变为放贷国。而中共“一带一路”项目,却让许多国家陷入沉重债务危机。目前中国对外放贷达数万亿美元。

世界银行行长 David Malpass﹕“17个非洲国家已经面临高度债务风险。这一数量还在增加。”

马尔帕斯还表示,世界银行对中国项目的贷款总额度已在减少当中。

对于提升贷款透明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她们正在与世行合作。这也是20国集团(G20)提出的要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Christine Lagarde﹕“其次,我们正在不断鼓励借款国和放贷国,尽量符合20国集团批准的借贷原则。”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